新浪财经

中航连发两声明称不接受未改进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东新恋”爆发终极博弈

  东航最新声明重申“三不”原则;中航连发两声明称不接受未改进方案

  陈姗姗

  随着表决“东新恋”的股东大会日期逼近,前期一直态度暧昧的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与东方航空最终陷入了公开的对抗。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有限昨日连续发布两个声明称,不接受未经改进的方案,如果1月8日的东航股东会未能通过东新方案,中航有限将提出新的方案。

  东航亦连发两个声明回应称,3.80 港元的增发价格是合理的,除“东新合作”方案外,不会考虑其他任何方案。

  1月8日东航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入股事宜。东新方案需要获得A股和H股分别到场的三分之二以上股东投出赞成票,才能得以通过。拥有12.07%东航H股的中航方面无论投出反对票还是弃权票,都将对最终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在前日之前,中航有限一直未明确表明对此方案的态度。1月2日,中航有限发布声明称,东新方案中每股3.80港元的入股价格未能反映东方航空应有的价值。这也被认为是中航方面最终亮明的态度。

  在此之后,东航方面紧急赴京。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当日亦表示,东航仍然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

  作为对此的回应,中航有限昨日在一天内连续发布两个声明,两次都强调未接到任何方面让他们投票支持东新方案的要求。

  东航昨日发布的声明称,同行业相关公司虽是东航的H 股股东,但同时也是东航境内的主要竞争伙伴的关联方;该公司所提出的各项质疑缺乏足够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因此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代表东航的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东航方面透露,至今未有投资者明确向公司表达将在1 月8 日的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的意向。

  昨天晚上,东航在当天的第二个声明中表明对“东新合作”的决心,明确指出了“三不”原则:1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的时间不会变,东航与新航、淡马锡战略合作方案不会变,东航除“东新合作”方案外,不会考虑其他任何方案。

  昨天在香港市场上,中航有限拟以5港元的价格收购东航部分股权的传闻已经出现,但并未得到中航方面的肯定。东航方面也强调,至今没有收到来自其他任何公司提出的任何形式的合作方案。

  不过,中航有限在声明中首次明确会“提出新方案”,已经给了市场强烈的预期。有机构认为,由于在上海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又有新航之前的合作协议,任何想再收购东航的公司,均需付出高昂代价。

  虽然目前两家公司已经“撕破脸皮”,但知情人士透露,事态仍在变化当中,中航与东航都有可能在未来几天转变态度,甚至达成某种协议。昨日,东航相关高层已经返回上海。

小调查

如果东航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卖给新航,你认为是否属于贱卖?

不是
不好说
你认为新航能否最终入主东航?

不能
不好说
如果进行行业整合,你认为东航应该卖给谁?
国航等内资企业
新航等外资企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东航引资新航淡马锡

  相关策划:

  李家祥出任民航总局局长 

    国航南航重组悬疑

  国航国泰竞购东航搁浅

  相关报道:

    港报称国资委态度有变 不认为新航是东航唯一选择

  李丰华表态李家祥任民航总局局长 称其会变客观

  港报:中航再需一家股东支持便可推翻东新方案

    李家祥履新民航总局 东新恋可能被股东大会否决

    李家祥执掌民航总局民航业联合潮引期待

    李家祥接替杨元元出任民航总局新掌门

    李家祥掌舵民航总局 东新恋再添悬念

  中航:有关部门不干预投票 未表态赞成东新合作

    东航:国资委可发表意见 比国航引资国泰未贱卖

    东航中小股东不满低价增发新股 向中航寻求支援

  东航路演获1200万股A股赞成票

    国航与东航董事长会面 李家祥称投反对票是误解

    东航称国航可能有新方案 不会投反对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