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报称国资委态度有变 不认为新航是东航唯一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2: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最新消息显示,东方航空(0670)最大股东国资委已经对“东新合作”(新加坡航空入股东航)的态度有所变化,不再认为新航是东航的唯一选择。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国航的反对票将得到此前最大的反对方国资委的全力支持。

  香港明报在今日的报道中透露了这一讯息,报道还称,国资委可能将容许中航再度向东航“提亲”,东航争夺战已经箭在弦上。

  “这个交易(东新合作)现在不只是国资委的问题,已到了更高层次政府部门处,国资委是原则性同意东航引入策略股东,但也要看条款是否合适……若计算东航加国航合作产生协同效益,(中航的)收购价也远远不止5元。”知情人士说。

  报道更着力指出,中国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已手准备提出方案,抢购东方航空。接近中航的知情人士透露,中航不但已决定运用所持的12%东航H股,投票反对“东新合作”,更计划以至少每股5元作价向东航提出收购,比新航出价高出最少32%。

  消息指出,东航引入新航一事已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并作出批示要求东航有必要研究新航所提出的收购条款是否合适。同时不少东航股东主动向中航财务顾问中金查询,了解中航对东航引入外资的看法。“我们(中航有关方面)估计新航收购建议被否决可能性很大,我们会视乎情况提出新方案。 ”该名知情人士续称。

  中航元旦透过公关发表措辞强硬声明,指按中金的意见,新航入股价每股3.8元未能反映东航应有价值,更表明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进一步建议。

  对于中航敦请新航及东航修改收购条款,新航仍坚称无意提价。该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Stephen Forshaw接受明报记者查询时重申,新航及淡马锡的方案是最能快速提升东航资本实力的最佳方案,收购价既公平亦获交易各方同意。

  明报在同日另篇报道中称,如出席H股股东会的股东所代表的票数,只有五成,中航集团持有的12%东航H股,投票时就已占去24%票数,与推翻交易的33%要求只差9个百分点,只要中航觅得一家基金股东支持,就可以将新航“赶出局”。

小调查

如果东航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卖给新航,你认为是否属于贱卖?

不是
不好说
你认为新航能否最终入主东航?

不能
不好说
如果进行行业整合,你认为东航应该卖给谁?
国航等内资企业
新航等外资企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东航引资新航淡马锡

  相关策划:

  李家祥出任民航总局局长 

    国航南航重组悬疑

  国航国泰竞购东航搁浅

  相关报道:

  李丰华表态李家祥任民航总局局长 称其会变客观

  港报:中航再需一家股东支持便可推翻东新方案

    李家祥履新民航总局 东新恋可能被股东大会否决

    李家祥执掌民航总局民航业联合潮引期待

    李家祥接替杨元元出任民航总局新掌门

    李家祥掌舵民航总局 东新恋再添悬念

  中航:有关部门不干预投票 未表态赞成东新合作

    东航:国资委可发表意见 比国航引资国泰未贱卖

    东航中小股东不满低价增发新股 向中航寻求支援

  东航路演获1200万股A股赞成票

    国航与东航董事长会面 李家祥称投反对票是误解

    东航称国航可能有新方案 不会投反对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