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过渡期结束 安利下月正式进入新直销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安利首批直销培训员上岗证书已经出台,从7月份开始正式对直销员进行培训,这意味着安利届时将正式进入直销法规意义下的新直销时代。”昨日,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对外宣称。而这距离安利12月1日获得直销牌照已近7个月时间。

  “这说明安利已经顺利完成了获牌区域服务网点的核查备案工作。因为只有在核查备案全部完成之后,在直销经营许可的地区,才可以招募直销员,并开展直销业务。”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而对于服务网点的核查备案,正是大多数直销公司正在进行的工作。按照商务部之前刚刚出台的规定,对于获牌公司,未完成核查备案之前,不能开展直销工作。

  昨日,安利宣布由安利纽崔莱两位全球代言人刘翔、鲍威尔共同演绎的新版“双飞人”纽崔莱形象广告即日起在全球播映,并宣布刘翔成为纽崔莱全球形象代言人。

  美国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在会议上称,他对安利在中国的发展态势表示满意。他同时对安利接下来的业务发展评价说:“创新带动成长,包括营销模式和市场推广模式的创新。”

  郑李锦芬透露,直销培训员证书的下发,成为安利开始招募培训直销员的前提。7月份,安利将正式开始对直销员进行培训,按部就班获取直销员牌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已经获取直销牌照的企业几乎都进入了服务网点核查备案的最后阶段,其中一家国际直销企业已于上周将所有的核查备案资料递交

商务部,并等待最终的审批。资料显示,商务部核准安利直销区域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24个省区市与5个单列市,完美直销区域限于广东省,玫琳凯获准区域包括北京等12个省区市与4个单列市。

  在未获得直销经营许可的地区,各大获牌直销公司也已进入申报阶段,但目前还没有批出任何一家。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有关部门希望考察一下安利各地的经营情况,如果没有违章违纪,可能会促进整个行业获取新经营区域的审批。

  安利也在新经营区域申请的过渡阶段。根据最新的一期安利《新姿》杂志,现有销售代表未来转直销员身份后可以获发直销员证,但是,对于营销员工以及服务网点负责人,安利(中国)目前还没有计划发放工作证,但已推出营销人员名片,营销员工可以按公司指引自行印制名片,在工作中使用。本报摄影记者/王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