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露洁卷入二甘醇风波 公司称问题牙膏为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05 新京报

  公司方面称,问题牙膏为假冒产品,高露洁牙膏生产中没有使用二甘醇

  本报讯(记者 胡红伟)继国内三牙膏品牌遭遇“二甘醇风波”之后,国际大牌美国高露洁也牵涉其中。据报道,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查出境内的高露洁牙膏也含有二甘醇,而有问题的牙膏,在纽约、新泽西、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州有销售。

  随后高露洁棕榈公司宣布,在这些州的一些美元折扣店内,发现了伪造的高露洁牌牙膏,而且有迹象表明,这些小管冒牌牙膏可能含有二甘醇。高露洁方面公开表示,冒牌牙膏贴有“南非制造”的标签,但包装上有几处拼写错误。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广州高露洁棕榈有限公司未果。据报道,高露洁大中国地区技术总监张伦博博士对此表示,高露洁全球的牙膏生产过程中并没有使用二甘醇。

  链接

  国内三牙膏品牌海外遭遇禁售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本月初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中国制造的牙膏。近日中国香港海关也呼吁市民停止使用3款被怀疑不安全的牙膏。据报道,16日晚,香港海关拒绝了质检总局“恢复3款内地牙膏在港销售”的要求。

  受“二甘醇风波”影响的三七牙膏,昆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刊登声明,表示要对此事追查。生产“美加净牙膏”的白猫股份表示,由于出口业务占公司业务总量份额较大,此次“二甘醇事件”对公司出口业务有一定影响。田七特效中药牙膏生产商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田七特效中药牙膏所含的二甘醇是在安全范围内,内地不会停售。

小调查
你以前使用过高露洁、黑妹、美加净、田七等牙膏吗?
用过
很少用
从没用过
你认为这几款牙膏存在质量问题吗?
存在
不存在
不清楚
你以后还会买这几款牙膏吗?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多款牙膏被检出二甘醇

  相关报道:

  三款内地牙膏在港停售 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调查

  美加净田七三七齐喊冤:我们的牙膏符合国家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否认内地产牙膏二甘醇过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