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首现3天无理由退订 开发商重拾诚信砝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近期房产市场回暖,房产投诉也日渐增多,消保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近期投诉主要反映楼盘质量和开发商不兑现承诺等问题。

  事实上,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现象,正因如此,部分购房者对开发商缺乏信任感。在房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行情下,开发商诚信将成为生存的有利砝码。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获悉,万科希望以实际行动打破消费者和开发商之间的隔阂,推出“阳光宣言”行动,万科将以全程透明销售服务流程实践对消费者权益的尊重。

  据悉,自2007年6月13日起,上海万科所有项目销售现场都践行“阳光宣言”的每一份承诺。据上海万科相关人士介绍,万科倡导理性购房,“阳光宣言”中妥贴设定“客户冷静期”,首创“3天无理由退订”。凡购买万科开发的商品房住宅,在与万科签订《定金合同》后3天内,客户无需任何理由,均可放弃预订,只要在该期限内签订《退订协议》,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万科还将定期予以工程进度公示,每月一次工地现场信息更新。万科开发的所有商品房项目,在销售时对红线内以及红线外1000米范围内可能影响客户利益的因素,都将明确提示给客户。如铁路、立交桥、高压线路,甚至庙宇、公墓等,都要在销售现场通过展板、公告形式主动告知购房客户,保障购房者对项目的知情权。

  李丽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