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1:1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猪肉价格上涨较快、涨幅较大。根据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努力调控猪肉市场,建立补贴资金,解决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民生问题,促进生猪生产,帮助农民增收,并加快建立健全生猪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这对稳定生猪生产和供应已经起到一定作用。最近全国猪肉价格基本趋于稳定。后期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猪粮比价已明显高于养猪的盈亏平衡点,再加上政府出台的财政补贴措施,有利于农民养猪积极性的提高,国内市场供给能力会有所增强,从而为猪肉价格稳定提供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