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最大激光企业重组诞生 国内国际竞争力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三日电(徐金波 张佳) 今日,随着华工科技、楚天激光和团结激光三家位于“武汉·中国光谷”的企业正式签订并购重组协议,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激光企业诞生。

  武汉东湖开发区新闻发言人夏亚民介绍,“武汉·中国光谷”成立六年多来,培育出五十多家激光企业,生产五大类四十余种激光产品,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也是中国目前激光研究开发、生产、高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但除了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团结激光等七家企业产值过亿元人民币外,其他企业同城竞争激烈,无力扩张,产值较低。为此自去年开始,湖北省暨武汉市致力于推动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和团结激光三家重点企业进行重组,以提升“中国光谷”激光企业的国内、国际

竞争力

  根据今日签订的重组协议,华工科技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三亿元人民币,资金到位后,华工科技出资一亿元,与楚天激光拟重组优质资产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华工科技控股,主要经营医疗激光产品;华工科技出资一亿元,与团结激光拟重组优质资产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华工科技控股,主要经营大功率切割、纵流激光器产品;华工科技向华工激光增资一亿元,主要投资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泵浦激光器等项目。重组完成后,“中国光谷”激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将集中到上市公司华工科技的旗下。

  据悉,华工激光、楚天激光和团结激光成功整合后,新公司的工业总产值将超过深圳大族激光,产品涵盖激光发生器、工业激光、医疗激光、激光加工等多个领域,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激光加工企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