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让中海石油金洲的管道通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41 新浪财经

  “让中海石油金洲的管道通向世界!”我国首家中央国营企业与地方民营企业合资的ERW钢管制造公司正式成立。7月17日下午5时,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成立挂牌庆典仪式在浙江湖州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金德水、中海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鹤林、中共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市长黄萌和来自各地的有关部门、企业的负责人和各界嘉宾共160余人出席。金洲集团董事长俞锦方主持庆典仪式。

  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我国管道龙头企业之一的金洲集团合作的结晶。这一新项目的主体工程早在2002年便已动工,一期总投资5.2亿元,占地25万平方米,拥有5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引进当今世界一流、国内第一条ERW高频直缝电阻焊钢管自动化生产线,专业生产中大口径的ERW钢管,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双方经过多次考察洽谈,于今年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共同合资组建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由“中海石油”下属中海石油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

  “中海金洲管道”地处

长三角腹地、浙江北部、太湖南岸的湖州,主要制造、销售石油及天然气、煤输送用的高频直缝焊管油套管和建筑用结构管,管道涂敷和销售,石油套管加工制造和销售,弯管加工和销售,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

  “中海金洲管道”企业一成立就提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致力于国际一流产品的生产和开发,并在现有设备基础上进行高端产品的研发工作,建立一流的科研机构和专家队伍,努力打造世界先进的管道制造基地。自今年4月正式投产以来,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新加坡、缅甸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市场上树立起了“中海金洲”的良好形象。

  在热烈的掌声中,金德水副省长和吴振芳副总经理为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成立庆典揭牌。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对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我国管道事业对国家

能源建设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发表了讲话。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十分重视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中海金洲”的成立就是一个重要的标志。讲话的还有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祥、中共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

  在庆典仪式上,中海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文昌项目组李大全总经理与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裘家庆总经理在“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中标文昌海底管线项目进行钢管制造”的合同上签字。

  此前,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已于5月份试制成功中海石油文昌油田群所用的高技术规格的ERW钢管,结束了我国海底管线依赖进口的历史,在中国管道制造业的发展上揭开了新的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