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投资者谨慎观望 美股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2日讯】周一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苹果电脑股票评级获调升,抵销了一些并购交易破裂的利好影响。本周将有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联储主席本-柏南克也将在周三向国会发表证词,在此之前投资者们普遍谨慎观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6点,至12,582.99点,涨幅0.0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39点,至2,452.43点,跌幅0.3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7点,至1,436.59点,跌幅0.1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84,46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47,062,000股。

  据报导,Sanofi-Aventis已经结束了与必治妥施贵宝的并购谈判;另外有报导称那斯达克股市已经放弃了收购伦敦证交所的计划,这些消息都打压了市场情绪,部分抵销了周一大量并购交易消对市场的推动作用。

  Home Depot Inc. (HD)表示,正在考虑对其HD Supply部门进行战略转移,即有可能售出、转投资或者发行初始股上市。

  券商花旗集团将

苹果电脑(Apple) (AAPL)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该公司的盈馀有可能将受到一些关键产品以及关键原件降价的推动。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认为,市场可能须要更多的刺激因素。

  他表示,“由於没有重大的企业和经济消息,油价小幅下跌,投资者们没有什麽特别关注的地方,因此我们预计今天股市将会平开。”

  卡狄罗表示,“本周的主要特点是经济数据和联储的例行报告。我们将迎来

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贸易赤字、生产者物价指数等报告,而投资者们也将密切关注联储针对通货膨胀的态度。”

  上周五美国股市低收,原因是一些联储官员表示,由於通货膨胀压力的缘故,央行有可能将调升利率。本周三,联储主席柏南克(Bernanke)将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发表证词。

  上周原油期货价格涨破60美元,也加重了市场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心。但是由於沙乌地阿拉伯表示不必继续减少石油产量,因此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75美分,至59.14美元/桶。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98 19/32点,殖利率为4.804%。

  并购交易好坏叁半

  两宗曾被认为有希望而引起市场关注的并购交易告吹。

  伦敦泰晤士报报导称,Sanofi-Aventis (SNY)已经结束了与美国生技制药商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之间的收购谈判。

  同时,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 Inc.) (NDAQ)在周末表示,该公司收购伦敦证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计划未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利好消息方面,英国伏得风公司(Vodafone) (VOD)宣布将支付110亿美元、并承担20亿美元债务,以此收购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Hutchison Telecom International Ltd.) (HTX)在印度所属行动电话公司Hutchison Essar67%的股份。

  伏得风同时对分析师表示,对其在Verizon Wireless所持有的股份感到“非常满意”。Verizon Wireless是伏得风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

  加拿大上市公司、铀矿开采商SXR Uranium One与UrAsia Energy达成换股协议,将建立全球最大的铀矿开采商,其市值将达到5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