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通用磨坊子公司1300万美元投资上海扩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慧卿 发自上海

  为扩大在速冻产品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世界第五大食品公司通用磨坊公司投资1300万美元在上海建立新厂,扩大旗下品牌“湾仔码头”在上海的产能。上周五,新工厂在上海三林经济开发区奠基。

  通用磨坊大中华区总裁朱玺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湾仔码头”系列产品销量增长很快,尤其在春节等销售旺季,产品经常脱销,因此建立新工厂迫在眉睫。据调查,1997年以来“湾仔码头”的总销售额已经增长了10倍以上。

  朱玺表示:“据公司预测,今后每年需求量将会有20%以上的增长。”他告诉记者,“

上海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所以速冻食品在上海的市场潜力很大,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个市场。”

  通用磨坊公司公共事务经理郭雨介绍说:“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了,对食品品质的要求更高。”据了解,湾仔码头的速冻水饺是市场平均价格的2倍多,馄饨是1.73倍,但其在上海的市场份额占32.8%,在广州甚至超过了50%。

  通用磨坊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旗下拥有哈根达斯、妙脆角和湾仔码头等著名品牌。“湾仔码头”的主要产品为速冻水饺、馄饨等中国传统冷冻食品。近十年来,通用磨坊公司积极开拓中国地区市场,已在国内投资多家独资或合资、合作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