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夏空调价格将整体抬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6: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尽管早春依然乍暖还寒,并不需要空调来调节温度,但空调厂商纷纷提前一个季节行动。

  记者昨天从京城几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空调市场的主要卖点依然锁定在“健康”,而且纷纷向消费者承诺,空调价格绝对不会涨。不过,记者昨天却从TCL空调了解到,由于今年TCL推出的大多是高端的钛金空调,成本增加了20%,单品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志高等空调也表示要主攻中高端市场。像去年那种“880元”甚至更低价格的空调,今年只能是卖场自己贴钱卖。

  就在上周,国美刚刚进行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可以接受的1匹空调的价格为1000元,但是市面上的空调普遍要高于这一价格,最高超过1800元。本以为今年夏天空调价格有望回落,但厂家均表示,低于千元的空调根本就是“赔本赚吆喝”。

  昨天,TCL空调就表示,今年推出的大多是能够去除

装修污染、性能长效的钛金空调。由于成本高,单价也会更高,绝对不会出现千元以下的空调。虽然准备大规模抛向市场的钛金空调具备了海量双向换气、高能效、银离子杀菌等技术,不过价格要高出普通空调产品10%左右。新式的移动空调一匹价格就在2300元左右。

  与之呼应的是志高空调,在稳居全国前四位的情况下,今年开始将转战2500元左右的中端价位空调,借以摆脱“廉价”空调的形象。越来越多品牌退出低端空调市场的竞争,意味着今年夏天空调的单品价格将整体抬高,特价空调基本要由卖场自己“买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