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诺华公司为卫生部签署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45 新浪财经

  随着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上升、发病人数增加和对健康威胁的加剧,防治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成为我国公共保健最紧迫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2005年9月13日,迎击高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又一大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关于高血压预防控制项目——“健降工程”正式在京启动。该项目通过开展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医学继续教育,对患者和公众进行控制和认知高血压的宣传教育,以及诺华公司高血压药品的捐赠这三大领域的工作,达到提高医务人员专业能力,改善心血管疾病治疗预后,提升高血压患
者的认知率、诊断率、治疗率、治疗依从率和控制率,控制高血压及其并发症,降低社会经济负担和患者医疗费用的目的。该项目为期2年,总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任明辉和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刘贞贤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和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等出席签字仪式。

  高血压预防控制合作项目——“健降工程” 计划在全国重要城市的主要

医院建立规范高血压控制教育中心,通过培训医生应用高血压指南规范治疗,以此改善高血压控制率,降低高血压的并发症。该项目还将通过有效的沟通方式,开展预防高血压的公众宣传教育,以全面提高公众对高血压的认知和治疗。为体现社会关爱和项目的公益性,增进患者对抗高血压药物的获得,项目还将向有关医疗机构捐赠诺华公司研发的、为高血压患者提供心肾保护的著名抗高血压药物代文和洛汀新,开展专业培训,指导患者正确用药,普及对高血压的科学治疗。

  

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蒋作君副部长说,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心血管疾病已升至我国城乡居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高达1.6亿人。针对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仍然偏低,而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以及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沉重负担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卫生部和各级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对心血管疾病治疗和预防并重,防治一体,将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关口前移。诺华公司和卫生部合作的这个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健降工程”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有识之士通过各种可能的形式,开展在公众健康领域的合作。他感谢诺华公司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心血管疾病和相关领域的临床和科学研究,对诺华公司此次又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开展防治高血压领域的合作,同时对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的举动表示赞赏。

  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在讲话中说,诺华公司注重对心血管疾病及其治疗手段的持续研究和创新。早在1995-2000年,诺华曾投入400万元资金和2000多万元药品,资助开展了为期5年的覆盖北京和上海24万社区人口的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即“中国原发性高血压社区综合防治研究”, 该项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在高血压社区综合防治上每投入1元的资金,可以为国家节约心脑血管治疗费用8.59元,每人每年可以节约143.1元。 该项目被评为卫生部优秀成果,为我国开展以社区为基础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探索了有效途径。今天,我国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形势日益严峻,诺华公司希望继续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更加深入的合作,将诺华在心血管领域循证医学成果、大型国际临床试验等方面的经验与中国医务界交流分享,通过诺华高科技的药品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有效治疗和控制高血压服务。同时,我们也注重项目的公益性,捐赠相当价值的诺华高血压药品,并投入相应的资源,在预防和提高高血压认知的公众健康教育中。李振福说,我们荣幸能够为改善我国高血压现状,控制心血管疾病出力,并成为政府有关部门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伙伴。

  诺华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医药保健跨国集团。2004年,集团总销售额达282亿美元,净收入达58亿美元。集团研发投入约42亿美元。诺华公司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业务遍及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约81,400人。在2004年美国《商业周刊》按市场价值的排序中,诺华公司名列世界第21位;在医药行业排名第3位。在《商业周刊》全球品牌100强排序中,诺华公司名列第43位;在制药行业排名第2位。在最新《财富》杂志按销售额世界500强的排序中,诺华公司名列全球第186位。据《财富》和《金融时报》的调研结果,诺华公司被评为“欧洲十大最吸引人才的公司”和“全球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著名的《科学》杂志评选诺华为“对业内一流科学家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之一。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业务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目前,在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同步生产和销售心血管、内分泌、免疫移植、风湿疼痛、骨代谢、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皮肤科、胃肠道、眼科等10大领域30多种国际先进的高科技专利药品。事业快速稳健发展的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以“创新科技,承诺中华”的宗旨和实践得到了我国各界的认可。

  诺华公司的名字Novartis,源于拉丁文novae artes,意指“新技术”。公司的中文名字——诺华,取意为承诺中华,即承诺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

生活质量。(企业信息,由诺华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