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中客车今年将向中国交付69架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钱春弦) 空中客车公司21日在此间透露,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飞机交付量将达到65架,从而创下最新的交付记录。

  这是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北京国际航展期间宣布的。这个数字占空中客车全球预计交付总量的六分之一以上。他说,近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飞机交付数量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从2000年的12架增长到了2004年的42架。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对未来20年
全球航空市场预测,全球向中国交付的新飞机总数将接近1800架,意味着今后全球每年将向中国交付90架飞机。

  今年是空中客车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博龙介绍说,从1985年6月,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空中客车A310-200飞机至今,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飞机数量已经超过了300架,在中国拥有了10家用户,运营着从A320到A340各种型号飞机,另外,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还订购了5架最新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服务。今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增加了三家全新用户,分别是深圳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和鹰联航空公司。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将迎来今年中国的第四家全新用户。

  据悉,截止到目前,空中客车公司今年共收到了中国大陆5家航空公司的69架飞机订单,包括5架A380飞机,30架A330系列飞机和34架A320系列飞机。这是迄今为止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业务发展最好的一年。

  目前,在中国大陆现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数量达到209架,占28%的市场份额。如果加上香港和澳门,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航空市场的份额将达到34%。博龙表示,空中客车公司希望能够占有中国50%的市场份额。(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