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江西:小企业遇生死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0:3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涂远 南昌报道】

  卫生部拟取消医院药品加价的硝烟尚未散尽,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药品降价的消息又在此间传得沸沸扬扬。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针对此次药品降价,大的药企基本能够从容面对,小的药企必将面临“生死劫”。而无论大小药企给记者的一致印象是:尽管各有各的原因,但都不愿意药品降价。

  国企江中制药厂有关负责人表示,药品降价意味着药企赢利能力的相对下降。他坦言,该厂将从内部挖潜降耗上做文章,以弥补药品降价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民企江西汇仁制药集团公司负责人则认为,尽管药品降价会增加企业生存压力,但有利于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和资源整合,加速大药企做大做强,进而产生规模效应并达到降低药价之目的。

  与大药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那些本身生存就比较艰难的小药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药企的老总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原材料涨价已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如若药品再降价,他们必将雪上加霜。他认为,此时降低药价并非最佳时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药品降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