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晨国资代表杨宝善离职 蔺晓刚困局中全面接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0:12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沈阳1日电】 记者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晨集团)得到证实,华晨集团董事长杨宝善已于上周辞职,工作交由副董事长蔺晓刚负责。与此同时,华晨集团的最重要子公司之一———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晨金杯)人事关系出现变动,常务副总裁刘志刚6月1日出任华晨金杯总裁,接替蔺晓刚在华晨金杯兼任的总裁职务。这是华晨集团近年来频繁人事变动中动作较大的一次。

  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有资产代表的杨宝善的离职,标志着辽宁省接手华晨集团后国有资产管理关系形成,这应当成为华晨集团近年来频繁人事变动的一个句号。至此,理顺资产和管理关系的华晨集团应当把重点放到生产经营中来,加快企业发展速度。

  到目前为止,华晨集团已经完全理顺了华晨系的资产关系,集团下属162家子公司,总资产高达300亿元。与其他企业的公司关系不同的是,华晨系是先有了子公司,后才有母公司华晨集团。华晨集团作为辽宁省为了接收和整合华晨系中的国有资产而成立的实体,随着它工作任务的完成,杨宝善的离职也在情理之中。

  据华晨金杯内部人士透露,杨宝善之后,华晨集团的大权应当由蔺晓刚全面接手。这位只有45岁的新董事长去年底刚刚入主华晨时,就表示要全力打造新华晨,但是现在他眼前的局势可谓困难重重。(王炳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晨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