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沈阳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12 时代商报

  工业废水超标排放、导致细河沿岸大片土壤板结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不合格也因此成为制约沈阳创模的瓶颈所在。在国家环保总局对沈阳创模成果进行正式验收之际,沈阳的工业废水排放能否达到国家的创模要求呢?

  11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获悉,沈阳工业废水已经实现了以末端治理为主,向全过程、全方位控制的转变,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为100%。

  今年6月份,国家环保总局创模技术核查组在对沈阳创模进行技术核查时,当时的工业废水排放合格率只有79.3%,而“创模”要求的硬性指标是100%。

  按照国家创模技术核查组的整改意见,沈阳重新核算了全市的工业废水量、总排水量和单位GDP用水量。在工业企业中广泛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通过促使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取先进的工艺和防止跑、冒、滴、漏等一系列措施,让污染物在生产过程中得到削减,变过去污染物产生之后再处理的末端控制为过程控制。同时对污染物超标排放或者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污染源限期治理,采取关停、取缔、停产治理等措施,限制所有工业企业只有在达到环保要求之后方可恢复生产。

  通过对工业废水污染源的强制管理,沈阳基本实现了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100%的目标。统计显示,1—9月份,沈阳市市区生活用水总量为26819万吨,工业用水为12702万吨,消防及其他用水为3874万吨。截至9月末,沈阳市GDP为1193.29亿元,单位GDP用水量38.08吨/万元,低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

  城市生活排水为21455万吨,折合日均排水78.30万吨;工业排水为10162万吨,折合日均排水37.09万吨;消防及其他排水为3099万吨,折合日均排水11.31万吨。总排水量为34716万吨,折合日均排水126.7万吨,工业废水占总排水量的30%,达到国家创模要求。

  时代商报记者王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