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沈阳环保部门严查冒黑烟 扬尘污染将受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21 时代商报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王术)即日起,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将在沈阳布下天罗地网,全面检查通缉冒黑烟、扬尘污染违法单位,让市民过一个既温暖舒适、又清洁干净的冬季。其中,排放超标的污染大户将被强制停产。

  全城开展禁烟行动

  随着气温日渐降低,不少沿街商亭开始生炉取暖,由于没有有效的防尘措施,产生的黑烟、灰尘很快扩散到空气中,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质量。为此,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分别组建了流动巡逻组,每天对建筑工地、施工工地、锅炉房、沿街燃散煤的商亭、报亭、单位收发室、沿街修车点、门市房、市场商贩及服务业的业户进行现场检查,对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冒黑烟等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予以处罚。并彻底打击三环以内的违法经销散煤厂点,对所有入市、入炉煤炭的含硫量、含灰量进行强制检测。

  超标单位强制停产

  另外,11月份开始,沈阳环保部门对火电厂、大型热源厂的除尘设备改造、维修情况以及完好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对于那些超标排放的重点大气污染源,沈阳市制定了调峰限产工作方案以及调峰限产预案,保证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沈城环境空气质量能够得到缓解,排放超标的企业将被强制停产。

  公交冒黑烟不许上路

  由于天气寒冷,很多机动车辆打火起动困难,使得机动车的尾气污染越来越重。为此,环保部门将在公交车等机动车停放地对车辆进行逐个怠速尾气污染检查,凡发现“冒黑烟”的车辆,未经整治前,一律不许上路,保证机动车尾气检车率达到90%以上,尾气检测合格率达到85%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