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 死亡事故要撤一批干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5:18 法制晚报

  过去:只是警告未起到震慑作用

    今后:特大事故矿长、主管局长须引咎辞职

  本报讯《时代商报》针对抚顺“10.30”事故,辽宁宣布:发生死亡事故要撤一批干部。今后,各煤矿特别是国有统配煤矿一旦发生死亡事故,都要撤掉一批领导干部,发生重特
大事故的,矿长、主管局长必须引咎辞职。昨日,辽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煤矿的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严禁煤矿企业超能力生产

  由于煤炭市场正处于需求旺季,各煤炭企业都在想方设法挖掘生产潜力。对此,政府指出,生产潜力必须服从安全生产的需要,没有绝对的安全基础,决不能突破生产能力去增加产量;没有完善的管理基础,决不能强行提高生产能力。对此,煤炭监督部门要定期进行抽查,尤其加强对北票、本溪、彩屯等已破产重组煤矿的监管,严查企业在安全设施、装备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

  特大事故矿长要引咎辞职

  以往,很多煤矿出了事故后,有关部门只是进行简单处理,尤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仅仅以警告了事,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对此,在昨天的会议上,辽宁省政府宣布,今后各煤矿特别是国有统配煤矿一旦发生死亡事故,都要撤掉一批干部,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矿长、主管局长必须引咎辞职。

  今年1至10月份,辽宁省煤炭企业共发生事故108起,死亡180人,同比分别减少22%和11%。虽然总体安全形势好于去年,但是重特大事故却呈上升趋势。1至10月,辽宁省煤炭企业共发生3人以上重特大事故15起,死亡76人,同比分别增加114%和36%。

  特别是10月30日抚顺西露天煤矿瓦斯事故,一次死亡了15人,是辽宁省近几年国有统配煤矿发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再次为辽宁省煤矿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王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