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介 > 正文
 

沈阳网上求职开始唱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30 时代商报

  每天1.2万人上网找活不能取代传统招聘

  昨日,记者从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了解到,目前每天都有1.2万人次登陆中国沈阳人才网站进行招聘求职,新进个人信息达到700余条,刷新了以往网上求职招聘的最高纪录。即将于12月1日至7日举行的“全国人才市场第三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受到将要毕业的大学生前所未有的关注。种种迹象表明:网络已经成为就业招聘的主要战场。

  网上求职占据大半江山

  虽然离明年大学生毕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沈阳各大高校的求职大战已提前打响。统计显示,在各种现场招聘火爆进行的同时,网络招聘战场更以简便快捷的优势受到前所未有的青睐,各大人才网站上的招聘求职页面访问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大幅增长。尤其是中国沈阳人才网站,每天都有1.2万人次登陆求职,其中八成以上都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到昨日下午4点记者截稿时止,中国沈阳人才网上的招聘单位已达4914家,有效岗位13362个。

  知名公司青睐网络招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信誉度高、办公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比较重视网络招聘。沈阳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招聘简单快捷,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各大企业的人事经理创造了方便。同时,各大公司提供的在线简历都是经过公司专门设计的,重点突出,格式统一,减少了纸质简历的繁杂。

  对于求职人员所担心的虚假招聘,中国沈阳人才市场表示,他们将配备专职人员进行人工过滤,对不符合条件的招聘单位和求职简历,一律删除。

  网上招聘也有诀窍

  记者了解到,网上招聘之所以如此火爆,主要在于这一招聘形式即时性强、针对性强、效率高,大量的最新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在专门网站上获得,节约成本不言而喻,最重要的是公司能够一对多地交流,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学生,同样学生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就业信息。

  中国沈阳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在网上应聘,电子简历一定要简明扼要,应突出专业、学校、社会实践、性格、是否具有工作经验等内容,切忌一开口就谈钱。他同时表示,网上招聘是一种特殊的择业形式,并不能取代传统的现场招聘,网上应聘成功后,应聘者往往还要接受单位面试、笔试的考验。时代商报记者王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