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铸锻之都明年现身铁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29 时代商报

  目前规划用地为67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达20亿元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关艳玲)明年沈阳最大的铸锻工业园将在铁西新区拔地而起,投产后,这座总投资10.13亿的工业园将创造20亿元的年产值,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业铸锻之都。昨日,记者从刚刚成立的该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明年4月1日该工程将正式开工,12月10日竣工,然后经过180天的安装调试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规划:厂区位于铁西西部

  根据规划,铸锻工业园位于铁西新区西部,厂区呈梯形,目前可供规划用地为67万平方米。铸锻工业园四周为铁西新区规划道路,与铁西新区主要道路相连,铁路专用线可接入园区内,交通运输便利。

  园区企业由7家公司组成,主要由沈铸造厂为主,包括沈重、沈鼓、沈电机同类产品部门的特种铸造专业公司组成。园区的基础投资额预计1.5亿元,需要政府出资来完成;入园企业总投资额为8.63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主要是土地变现、银行贷款和企业自筹。

  效益:年工业产值20亿元

  据介绍,铸锻工业园将以现有生产能力为重点,投产后形成年产量25万吨,年工业产值20亿元,年利税3.3亿元。到2010年,随着沈阳市汽车工业的发展,加之招商引资项目的不断进驻,预计工业园2010年可实现45万吨以上的年产量,年工业产值可超30亿元人民币。而据业内人士估算,工业园将为上万人带来就业机会。

  前景:技术水平将领先全国

  目前,沈阳市有铸造企业近600家,年产各类铸件50余万吨。但沈阳铸锻业的总体水平无法满足机械行业高速发展的需要。据悉,铸锻工业园形成后,由于设备和生产面积的改善及工艺布局的合理化,将大幅度提高园区的综合制造实力和质量水平,园区的热加工能力将在东北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产品技术水平也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保持大型产品铸锻能力全国的领先地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