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俄罗斯外债结构发生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51 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俄国家管理机构所借外债比例下降,银行和其他非金融机构借款比例增加,俄外债借款人和借款期限等结构发生明显变化。

  尽管上年以来俄罗斯加快偿还主权外债,但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俄外债总额不但没有降低,而且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达2585亿美元。俄外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金融机构的借款增加,从764亿美元增长到了1260亿美元。俄非金融机构外债在俄外债总额中所占比重
从36%上升到49%。

  与此同时,银行所欠外债从325亿美元增长到了502亿美元,其在整个外债中所占比重从15%上升到约19%。

  不过,同期俄国家管理机构所欠外债总额从974亿美元下降到714亿美元。使这一部分外债所占比重从45%下降到近28%。

  数据还显示,除国家管理机构和货币信贷调节机构外,俄罗斯各类外债借款人的借贷期限几乎都发生了变化,短期借款减少,长期借款增加。(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