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上证所发布新国债回购指引 5月8日开始逐步过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婷) 为确保新质押式国债回购业务顺利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新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指引》和《系统接口指南》,并向各会员单位发出通知,将于4月15日和4月22日组织两次全网测试。

  通知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上证所将于2006年5月8日起推出新质押式国债回购交易品种,分别分为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和
182天九个品种。明确了所有上市国债都可经入库申报后作为质押券,并将被换算成标准券用于新质押式回购交易,质押券经出库申报后可以进行现券交易。通知指出,自5月8日起,上证所的交易系统不再接受对证券账户进行回购登记的申报,但接受注销申报。

  为缓解市场冲击,5月8日起实施的新国债回购制度将实行“新老划断”逐步过渡方式。对于原挂牌的质押式国债回购品种,以2006年1月20日收市后各会员融资回购未到期余额为限,各会员仍可以按照原国债回购交易模式在到期日滚动续做,但不得扩大。

  通知还对新质押式回购收费标准作出相应规定,新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指引》和《系统接口指南》今起在上证所网站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