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香港按揭证券3月23日宣布首次发综合利率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根据债务工具发行计划,已成功推出首笔1亿港元两年期的综合利率债券,并于今天举行签约仪式。安排行及经办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是次两年期浮息债券的票面息率为综合利率加1.1%。这笔债券定于2006年3月24日透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进行交收。

  综合利率反映银行平均资金成本。它是由香港金管局从零售银行所提供的统计资料
每月厘定。综合利率的厘定是依据银行账册上所有港元附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

  按揭

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首笔综合利率债券的发行,标志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在推动香港债券市场产品的多元化中不遗余力,综合利率债券对追求回报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稳定的投资者应感兴趣。

  与此同时,按揭证券公司正与银行研究推出综合利率按揭贷款的可行性。四家银行包括东亚银行、中信嘉华银行、星展银行(香港)及恒生银行原则上同意推出综合利率按揭贷款产品。刘怡翔说,综合利率按揭产品,能为消费者提供额外的选择,有助按揭融资市场的发展。(董凤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