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20亿国债打包拍卖助跌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清溪) 据悉,昨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在交易所债券市场进行了约价值20亿元的国债拍卖。

  据参与拍卖的一名交易员称,被拍卖的国债主要是一些仅在交易所市场交易的中期以及短期国债。而参与此次拍卖的主要机构为保险公司。和之前进行的几次国债拍卖情况类似,此次拍卖并未公开进行,仅有部分平时交易较多的机构收到了允许参与拍卖的文件。

  一位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债拍卖,“除了05年跨市场债之外,其它债可能都有,有10几个品种”。

  据市场人士分析,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不公开拍卖此批国债的原因,可能是为了避免对市场价格造成影响。不过,昨天债市的大幅回调在市场人士看来还是受到了国债拍卖消息的一些影响。

  至于为什么要打包出售,一位债券交易员分析认为,可能是希望将存量国债进行集中处理,“如果零售,可能有些品种卖不出去,打包省事。”但也有市场人士对打包出售的方法表示担心,“打包可能不好卖,这几天怕没人敢接”,不过,总体上他对于债市的走势还是比较乐观,认为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央行没有必要出台更强硬的措施,资金面还是比较宽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