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央行票据发行利率再创新低3月期收益率1.085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7: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自本周二1年期央行票据发行收益率再创新低后,昨天,3个月期央行票据也再度创下发行利率的新低点。无论人民币升值将对债市产生何种影响,显然,市场资金面的宽裕仍在主导一级市场的走势。

  昨天,央行发行了150亿元3个月期央行票据,发行价格为99.73,参考收益率为1.0859%,比上周又下跌了4个基点。同时,央行进行了200亿元的182天正回购,回购利率为1.21%,也比上周下跌了3个基点。

  虽然回购利率在近两天有所回落,但仍高于3个月期央行票据的发行收益率。昨天,1天期回购利率为1.1760%,下降了3.73个基点,7天期回购利率为1.2472%,下跌了0.64个基点。

  此外,3个月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此前一直徘徊在1.45%左右,而昨日一笔异常交易使其突然大幅升高了130个基点,达到了2.7543%。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黄建锋日前指出,我国货币市场利率持续走出探底态势,并出现了资金收益率与成本率倒挂的问题,这反映出我国货币市场的资金宽裕已经成为常态,因而货币市场利率维持低位运行的格局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性的改观。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有些无奈地表示,富裕的资金总要寻找出路,所以不得不忍受较低的利率。

  但不断上涨的市场所积累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投资者对当前低利率水平的认同度也在下降。前天,国开行发行的两期金融债的利率与市场预期较为一致,被认为没有受到过热的追捧。此外,债券远期交易前天突然爆出10笔交易,被看作是一种试探性的做空行为。

  昨天,交易所债市在连涨两天后出现了横盘整理态势。沪市35只国债中,10只小幅上涨,3只持平,22只下跌,成交量较前一日略有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行票据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