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股市飘红债市翻绿 上证国债指数2月2日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股市飘红债市翻绿上证国债指数2月2日冲高回落

  本报记者郭茹发自上海

  昨日(2日),交易所债市绿盘居多,债市在连续上涨几天后有所回调。与之相反,深沪两市则几乎全盘皆红,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强劲上涨。

  昨日,股市流传一些朦胧利好,这些消息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拉出了一根
长阳线,上证指数涨幅超过5%。

  而交易所债券市场则由红翻绿,除企业债有小幅上涨外,国债则以下跌居多。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表现为冲高回落,在97.41点的高位开盘后,最低回落到97.08点,最终以97.33点收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债市在连续上涨后,部分投资者会选择趁机获利回吐,造成债市下跌,这属于正常的回调。从中期趋势来看,影响债市最主要的资金面因素并没有改变,债市扩容也依然较为平静,债市上涨的格局近期不会发生改变。

  也有人士指出,在交易所债市,与资金面有关的短期债下跌较为明显,这显示资金面有所变动,有可能是因为股市的利好刺激使部分资金由债市转入股市。

  此外,央行逆回购操作的高利率也可能影响了市场对利率水平的预期。

  昨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了12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招标利率达3.27%,比市场高出了近80个基点,这可能使市场预期节后利率水平将会上升。

  与交易所相比,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表现较为平稳,但7天质押回购加权利率为1.9021%,比前期一直维持的1.83%的低点提高了7个基点,可能显示大机构对利率的看法亦有所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证国债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