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证券交易所SIX将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所

瑞士证券交易所SIX将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所
2018年07月08日 23:24 金色财经网

瑞士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7月6日宣布,推出一项全面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该数字货币交易所除了可以进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交易之外,还将提供交易结算和资产托管等整合交易服务。

SIX首席执行官Jos Dijsselhof称,数字领域正在发生的许多事情不会终止,并且将决定我们这个行业的未来。

虽然现在BTC价格相较熊市价格有所下跌,但该机构对数字货币领域有着持续的兴趣。该交易所还表示,新的SIX数字货币交易所将由瑞士国家银行和瑞士监管机构INMA进行监管。

受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和瑞士央行监管的Six交易所表示,预计其数字交易所将受到同样的监管,遵照同样的监管标准。该交易所表示,首批服务内容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

对于资本市场基础设施来说,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金融行业现在需要弥补传统金融服务与数字社区之间的鸿沟。

据了解,SIX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的服务依托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的底层技术),这将为客户提供一座从传统世界到新世界的桥梁。在一段时间内,它允许客户自己选择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利用新的生态系统提供的机会。

SIX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因为它已经为瑞士运营了整个证券和支付价值链(Payments Value Chain),它的理想定位是为未来创建数字生态系统,允许现有的和新的市场参与者开发他们的商业模式。SIX的证券和交易所主管Thomas Zeeb表示,“我们是瑞士证券交易的“基础设施”,知道该如何构建、运行关键任务和可扩展的系统级重要服务。”

此外,就加密货币的发展而言,瑞士现在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除了极少数例外,多数银行一直拒绝向该国的加密货币初创企业提供银行服务,而这已开始阻碍金融科技行业的增长。瑞士Zug的财务主管Heinz Tännler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曾表示,他预计瑞士政界人士和监管机构将在未来几个月消除障碍,这将使总部位于瑞士的加密货币公司能够像其他企业一样与银行合作。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