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比特币暴跌的三大幕后黑手

揭秘比特币暴跌的三大幕后黑手
2018年06月14日 11:3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色财经

  从6月9日至13日,比特币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面对暴跌行情,新韭菜一片哀嚎,而老韭菜早已见怪不怪,马照跑,舞照跳,还能抽空去怼玉红。毕竟这几天的瀑布式下跌,与曾经的12小时下跌70%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比特币自发布之日至今,多次经历了瀑布式的高台跳水行情。每一次高台跳水,都是新韭菜的“催熟剂”,毕竟虱子多了不痒,亏多了也不愁。只是这些形形色色的利空消息,将人性的恐惧与贪婪以价格曲线的形式得以浮现。不禁让人想起《国富论》中,亚当斯密说过的“市场是一只无形的手”。这只无形的手,是市场意志的集中反映,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让比特币大跌的三大黑手。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让比特币大跌的三大黑手。

  暴跌黑手一:黑客攻击交易所

  2014年2月,曾经占据世界比特币交易份额80%的Mt. Gox交易所遭受黑客袭击,85万枚比特币被盗。交易所的不安全性和黑客抛售比特币砸盘的阴影,比特币持有者大量套现,造成市场恐慌,形成踩踏性抛售。

  交易所是区块链流量的中心,最近这几天的下跌,从消息面披露出的原因是因为韩国交易所受攻击,才导致币价大幅下跌,也充分暴露出交易所在投资人心中的敏感度。

  数字火币交易所受到攻击,导致币价下跌事件已屡见不鲜。今年3月币安交易所疑似受到攻击,也导致了价格大跌三天。从3月7日开盘10700美元,跌到了10000美元以下,至今也没有重新站上10000美元。

  暴跌黑手二:社区分裂,前途分叉,算力稀释

  在2008年,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设计比特币时,将区块信息容量设计成1MB,起初1MB的容量是绰绰有余。但随着比特币交易量的爆发式增长,1MB的区块容量已近难以支持比特币网络及时进行交易确认,大量交易数据被延迟确认,整个比特币网络十分拥堵。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比特币社区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由矿工提出的“软分叉”,即在比特币交易数据结构发生改变时,旧的节点不会意识到规则的不同,遵循改变后的规则继续接受由新节点创造的区块。另一种方式是“硬分叉”,即当比特币协议规则改变时,旧节点拒绝接受由新节点创造的区块的情况,区块链将分成两条独立的区块链。这两条区块链之间互相竞争,从而优胜劣汰。双方之间的争论喋喋不休,在争论无果之下,其中一方准备强行硬分叉。

  在比特币前途存在巨大的不确定因素下,市场投资者选择套现避险,在双方争论最激烈的时候,比特币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

  从最终结果看,从比特币分叉出的比特币现金等分叉币,并没有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在短期下跌之后,比特币价格就迅速反弹。而随后比特币多次分叉,再也无法影响到比特币的价格。

  暴跌黑手三:获利高抛割韭菜

  在2017年12月,当比特币涨到历史最高价2万美元时,庄家一边广泛宣传比特币前景,一边大量抛货获利。同时,因为西方圣诞节和中国春节所释放出的巨大法币需求,使整个市场出现大量抛盘。从12月17日最高点19378美元,跌至1月30日不到10000美元。下跌近50%。至今未能恢复元气。

  其他因素:政策变化

  各国政府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态度不同,各国政策的变动,不仅仅对该国投资者造成影响,也会对其他地区的投资者造成心理波动影响。2017年9月4日,中国五部委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造成国内投资者巨大恐慌,短短几天之后,比特币价格从4900美元,跌至3200美元。下跌近35%。

  交易所被攻击、社区分裂、获利抛盘是比特币历次暴跌的幕后黑手,加之政策的不确定性,让比特币价格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不过,每次暴跌之后,比特币都有较大幅度的触底反弹,让抄底敢死队赚得盆满钵满。

  利空出尽是利好,经历无数次暴跌的比特币,依旧是打不死的小强。你会在暴跌时抄底比特币吗?

责任编辑:何凯玲

比特币 暴跌 黑手 交易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