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微软必应也发布广告禁令,加密货币还有何处可去?

【三言】微软必应也发布广告禁令,加密货币还有何处可去?
2018年06月13日 18:46 三言财经

三言财经|情报员 Lucia

加密货币还有何处可去?继Facebook、谷歌和Twitter之后,微软宣布必应(Bing)也要禁止加密货币广告了。

根据微软官方博客MSPoweruser 5月15日消息,微软声明Bing浏览器将于7月之前在全球范围内禁止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广告。

声明中显示,该公司决定禁止“加密货币广告”和“加密货币相关传播产品”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加密货币的无管制状态增加了Bing用户的风险:

我们一直对自己的政策进行评估,以确保必应用户和数字广告生态的安全和吸引力。由于加密货币和相关产品不受监管,它们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极高的潜在风险,或者让消费者卷入掠夺性行为或诈骗。为使我们的用户免受这样的危险,我们决定不接受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相关产品及其未规范二元期权的广告。

禁令将于6月至7月初开始全面实施。这也是继Facebook、谷歌和推特之后,又一科技巨头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广告。

Facebook

今年1月30日,Facebook 方面对外告知所有广告主,将实施了一项新的规定,禁止投放“具有误导和欺骗性质的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推广,如二元期权、初始数字货币发行和加密货币这类产品”的广告,即使是正规注册并核发经营也不能发布数字货币、ICO等相关内容的广告。这一举动得到了加拿大国家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Google

3月14日谷歌也宣布,将于2018年6月起禁止数字加密货币、ICO和二元期权广告。谷歌表示,自2018年6月起将不再提供广告服务的内容包括,“二元期权和同义产品;数字加密货币及其相关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ICO(首次代币发行),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数字加密货币钱包和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建议。”此外,关于差价合约(CFD)、滚动即期外汇和金融点差交易的广告也会一并禁止。根据谷歌可持续广告总监Scott Spencer的说法,谷歌这一禁令是为了保护其用户免遭不道德的人利用数字货币以及其他类型的优惠活动的诈骗。

Twitter

同样继Facebook和Google之后,Twitter也出台了发布“ICO及数字货币”广告禁令的相关细则。在更新发布的关于其金融服务的规范中,Twitter将数字货币ICO及代币销售纳入”金融产品及服务”类别进行管理。根据规范,任何金融产品广告均须符合适用法律,并对投资者提供风险收益及其他必要的信息。除去在主流交易所公开上市的公司,数字货币交易所和钱包服务的广告也将被禁止。此外,规范对日本进行了额外要求,关于数字货币交易的广告须获得日本金融服务局的授权许可。

但有媒体称,其依然默许在主要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交易所和钱包公司发布广告,比如Square。此外,早在一月份就实施广告禁令的Facebook也依然出现着诸如Bitzumi(数字货币交易所)的股票发行广告。Facebook解释称,如果广告类型是数字资产投资本身就会被禁止。

此外,今年还有社交媒体巨头、社交媒体巨头、“阅后即焚”即时通讯应用Snapchat也确认禁止了ICO广告。不过相比其他社交媒体巨头来说,Snapchat的立场是相对比较宽松的。

禁令是“暂时”的

4月初,LinkedIn的联合创始人曾告诉Cointelegraph,他认为最近的加密广告禁令很可能是“暂时的”,主要是由于目前加密市场缺乏明确的监管法规。

几家科技巨头仍然表现出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

本月初,外媒报道Facebook将开展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重组,其中新建了区块链团队,将探索解决隐私保护问题的方案。Facebook拥抱区块链或许会为加密货币行业带来新的活力。虽然Facebook不一定会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但该公司很可能会发现区块链技术的新应用,例如加密数据存储。

Twitter CEO兼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CEO 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表示看好加密货币,他认为:比特币(BTC)未来将是现实世界和互联网上的唯一货币。Dorsey认为,这一进程可能会花上十年的时间,或者更快。

“最终世界上会出现一种通用的单一货币,互联网也将拥有单一货币。我个人认为它会是比特币。”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