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Xapo冷存储服务: 7%的比特币都在他们手上

探秘Xapo冷存储服务: 7%的比特币都在他们手上
2018年05月10日 15:4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bloomberg

  作者:Tom Metcalf

  编译:火球财经

  两位Xapo的客户表示,该公司存有价值近100亿美元的比特币。

  通过一系列的安保措施,打开一扇扇防爆门,在走廊尽头可以看到一台台经过加密的计算机服务器,它们没有连接任何网络,而是存放着持有一大笔数字财富的密钥。

  在过去的几年间,阿根廷创业者Wences Casares一直在尝试向硅谷的富豪传递一个信息——比特币是全球货币的未来,买入比特币是很有必要的,而他则负责守护这部分财富。他的初创公司Xapo在全球五个大洲构建了庞大的地下保险库网络,其中之一就位于瑞士一个废弃的防空洞里。

  在财富管理的小圈子里,Xapo是知名的家族理财室(为富裕家族管理财富的私人机构)。他们还会时不时地邀请记者参观这些保险库,以便宣传其存币服务的安全性。但令人难以捉摸的是:这家公司到底持有多少数字现金?

  两位Xapo的客户表示,该公司存有价值近100亿美元的比特币。另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数字并不完全属实,但已经很接近实际数目了,毕竟比特币的价格从来都不稳定。

  “零号病例”

  Xapo的存币数额十分惊人——大约是全球比特币流通量的7%。这也就意味着这家成立仅4年的公司存管的资产金额超过了全美98%的银行,即5670家银行。而作为一家存管机构,其监管模式完全不同。这家瑞士公司由金融服务标准协会监管,该组织符合审查其成员是否遵守反洗钱规则。另外,Xapo是通过特拉华州的一家公司来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的,这家公司也已经在美国财政部旗下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注册,同时在多个州都持有运营许可证。

  由于在硅谷掀起了比特币热潮,连续创业者Casares还获得了“零号病例”的称号。他的公司持有这笔巨额的资产证明其已经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包括Grayscale和CoinShares等大型加密货币投资公司。

  CoinShares存在Xapo的比特币高达5亿美元,该公司代表Ryan Radloff说:

  所有不想自己保管密钥的人都把币交给了Xapo。这些币是不可能存在银行的。

  领英的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 以及前华尔街交易员Mike Novogratz都是Xapo背后的亿万富翁支持者。他们认为比特币将永远存在,随之而来的最大隐患——盗窃也是如此。

  持有比特币的第一要义就是安全保管私钥。一旦私钥被盗走,攻击者将迅速卷走你的资产,根本没有取回的希望。把私钥存在一个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中的确很方便,但同时也很冒险:黑客非常擅长远程攻击。

  因此,最流行的存币方式就是冷存储,把私钥存在U盘等线下设备中。但即便如此还是存在风险:一旦这些冷存储设备与电脑建立连接,黑客还是能分分钟得手。更传统的犯罪手法就是闯入比特币持有者的家或者实施绑架。因此很多比特币富豪选择隐瞒自己的身份,加强房子的安全戒备,甚至是学习自卫术。

  交易服务

  Xapo的方法就是把冷存储设备埋藏在深山,并配备电子安全装置。

  来自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的Hoffman说:

  他们是第一批意识到安全存管的重要性的人。

  这家公司自2014年开始就在Xapo存了价值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说到当时Casares劝他买币的场景,他说:

  有一天早上我听他讲完之后,当天下午我就打给他开始买币了。

  要想取回在Xapo存的比特币需要花费两天的时间。他们需要核实客户的身份,验证其申请的真实性,随后使用来自多个保险库的私钥签署交易之后才能生效。获得至少三个保险库批准的前提是每笔交易都要经过授权。该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买卖比特币的交易服务,另外创造了首个比特币借记卡用于支付。

  Casares本人并未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他在一场加密货币大会中匆匆现身之后就避开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然而,他已然成为了一个传奇,他在硅谷宣传比特币已经是人尽皆知。目前Xapo的顾问包括前美国财政部部长Larry Summers、前花旗银行CEO John Reed和Visa创始人Dee Hock。

  “高门槛”

  近几年比特币价格的迅速上涨引发了竞争货币的数量激增,以太坊和瑞波币等都已经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市值。但Xapo只提供比特币托管服务,因为Casares坚信只有比特币才能成功。就是因为这个“偏执”的想法,Xapo回绝了很多要求托管竞争币的客户。

  有人说Xapo这样的公司在比特币系统中没有立足之地,因为他们拖延了实现无缝转账的目标。

  Xapo的管理层也在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这个话题我们谈了很多次,我们认为如果人们需要自己保管私钥,那么比特币就不会走向主流。要成为自己的银行,同时还要确保安全,需要相当高的技术门槛。

责任编辑:何凯玲

比特币 保险库 存储 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