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越跌越买 拥有一万个BTC小目标基本实现!

蔡文胜:越跌越买 拥有一万个BTC小目标基本实现!
2018年05月03日 10:42 新浪财经综合

  蔡文胜:从1月底熊市越跌越买 拥有一万个BTC小目标基本实现!

  来源:火星财经

  蔡文胜:当我确定区块链和比特币是未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拥有一万个比特币。现在这个小目标基本实现了。

  北京时间5月2日22点,“三点钟火星财经创始学习群”迎来“王峰十问”第十四期,对话嘉宾是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

  王峰:问点实际的。你买了多少比特币?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投资区块链项目的?到现在为止,投资了多少个区块链项目?4月21日凌晨,你在“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群中分享了几点思考,其中提到:“这次回暖不会鸡鸭都升天,除了基础货币BTC,ETH,EOS。其他能落地,人脉关系强大,有实力团队才能起来。”这是你区块链投资逻辑的一部分吗?在过去几个月的熊市基本盘里,能否透露下你的盈亏情况?

蔡文胜4月21日的分享记录蔡文胜4月21日的分享记录

  蔡文胜:今年一月份我还只有个位数比特币,只是玩票。当我确定区块链和比特币是未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拥有一万个比特币。当时到12月份高峰的时候,我个人觉得价格已经有点高,我没有买。后面我应该是在2018年1月底,才逐步随着价格下降不断建仓,不断地买。现在这个小目标基本实现了。

  我认为投资与投机最大的差别是,当你购买了某个股票还是某个数字货币,价格不断下跌,你的心态是越跌越高兴,可以不断补仓,那才是算投资,反之,买完不断下跌就懊悔抱怨,那就是投机。当然,决定投资某个标的,你必须认真研究和分析,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

  我大大小小,投了差不多十几个区块链的项目,比如Theta、Ontology(ONT)本体、Cortex(CTXC)、ArcBlock(ABT)、Zipper(ZIP)、YeeCall(YEE)、Dxchain(DXC)、Charter(CAF)等,这里有回报很多的,也有现在还是亏钱的。

  我投资的区块链项目,现在看有浮赢有浮亏的,但是这只是短期表现。区块链还在初期阶段,很多场景很没办法落地,需要大家多方面的支持和宽容。长线看,我是非常看好的,很多项目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

  我个人理解,现在区块链的投资就如同2000年你去做互联网投资,挺难保证大部分会成功,可能少数会成功。但是,区块链的项目如果你投中了一个,可能回报就是几十倍。

  这里想强调一点,作为投资人,去投一些区块链的项目,如果这个币涨了,我会赚到钱。有用户买到它,也会赚钱,大家都开心;但如果我投了一个币,亏钱了,有用户也可能会亏钱,但是,用户不能因此说因为有蔡文胜投了,就会保证你不亏钱,我觉得这个逻辑,大家不能去这样理解。投资人也会投错项目。

  所以这里我也想为其他投资人说句话,大家要去好好的分辨,不能因为有某个大佬背书,或者投资了某个项目,大家就觉得这个项目一定会赚钱,这个投资的逻辑一定是错误的。

  我这里可以讲一个,在3月底熊市,是大部分投资区块链最艰难的时刻,比特币跌到了6500美元,以太坊跌到360美元。但是大家忽略了一个趋势:从更长时间维度看,它其实是涨的。我们用比特币做例子,3月31号,比特币不到7000块美元,但是2017年的3月31号,比特币只有1000美元;2016年比特币只有400美元。2015年BTC多少钱呢?还不到100美元。所以,从这个趋势来讲,数字货币它其实是不断涨的,只是它中间可能会波动比较大。

  我要强调的就是,在去年1月份以前,大量的这种新的ICO发行出来,在分辨力不足的时候,随便什么数字货币都会涨。我觉得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熊市经历和教训,接下来大家的分辨能力会加强。不可能什么乱七八糟的币都会涨,要真正的做实事的人,能落地的东西,它才是未来。

  区块链投资就是提供一个普通投资者能够和著名投资人和著名投资机构一样成本的进入机会。大家基本在同一个起跑线。区块链项目也反应出著名投资机构不一定就是比普通投资者聪明多少。

  一个项目,机构投资人也就提前一点点时间进入,上交易所交易以后,大家机会都是一样的,如果你看好一个项目长期发展,任何时候进去都是对的。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