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头版:人民币汇率不确定性加大,押赌单边变动趋势不靠谱

证券时报头版:人民币汇率不确定性加大,押赌单边变动趋势不靠谱
2018年06月22日 06:19 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头版:人民币汇率不确定性加大,押赌单边变动趋势不靠谱】过去在国内外经济金融局势稳定、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缺乏市场化的环境下,押赌单边变动买卖美元或许奏效,但时过境迁,短期内国内外局势前景尚不明朗,央行也早已退出“保汇率”的常态化汇市干预,任何押赌人民币单边趋势性升值或单边趋势性贬值的行动都面临巨大的风险。面对愈发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最为稳妥的方式还是按照实需原则,选择自己满意的汇率点位购售外汇,特别是企业的外汇管理应当坚持财务中性原则,运用外汇市场工具开展套期保值,避免在外汇市场“裸奔”。

责任编辑:张国帅

头版 人民币汇率 证券时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