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高手解密如何跑赢大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1:53 北京商报

  投资风格:价值投资权证

  刘先生:26岁

  职业:财经网站

  2006年投资收益:500%

  在一家财经网站工作的刘先生,工作之余,对股票投资颇感兴趣。在去年的牛市中,他抓住机会,大胆投资,年底收益率达到了500%。虽说牛市中赚钱容易,但能翻5倍也让刘先生颇费了一翻苦心。

  去年上半年,在股市中赚钱相对更容易,刘先生5月份投资的有色金属类股票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例如他买山东铝业净赚了60%;但进入六七月份,刘先生却又亏了一些,这样上半年他取得的总体收益大约在30%-40%。进入下半年后,刘先生发现一些权证价格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于是他开始投资权证。他选择了两个权证五粮液权证和雅戈尔权证。正是这两个权证使他的收益成倍增长。

  他在投资雅戈尔权证之前,对其进行了深入调查。他发现,雅戈尔正股有很多故事还没有开始讲。例如,宁波

商业银行上市、中信证券对其进行股权投资等利好消息在雅戈尔的股价上都没有兑现;另外,雅戈尔正股当时的市盈率仅为16倍左右。依此推理,雅戈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买雅戈尔权证绝对不会赔钱。于是,他在3.1元和3.4元分2次买入雅戈尔权证,当雅戈尔权证价格回落到2.6元时,他又进行了补仓。虽然其间股价也有起起落落,但他坚持持有,到年底时,他轻松得到了5倍多的收益。

  “牛市中,持有本身比持有什么更重要。”这是刘先生对去年投资的总结。刘先生认为,去年的行情实属几年不遇的大牛市,赚钱比较容易。由于过去几年股市一直低迷,而中国经济却在快速发展,股市与经济之间的这种不匹配使很多个股的潜力在去年的牛市中得到释放,这是牛市爆发的内因,而中国流动性过剩则是促使牛市爆发的外因。

  刘先生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他认为股市投资不是零和游戏,随着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最终股票可以让所有持有人的财富增加。他在选择股票时,注重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去考虑:宏观方面,他认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向好,这股牛市行情起码可持续到明年奥运会召开之前的五六月份;微观方面,在选择上市公司时,他更注重未来两三年业绩能够得到大幅提升的公司。

  对于今年投资的收益是否还能实现翻倍,刘先生表示,由于去年股票已经实现普涨,今年的投资难度将加大,他今年投资将会更加谨慎,对他来说,赚钱多少靠分析和运气,但在股市中不赔钱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