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1:12 北京商报

  4只新基金即将发行

  新鲜血液资金排队入市

  在猪年首只基金1小时100亿销售告罄后,又有4只基金将在下周起陆续登场,这些基金又将为高位震荡的股市送上节后的第二批“弹药”。

  ■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

  拟发行时间:3月初

  代理机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及东方证券等各大券商发行。

  公司背景: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于2005年2月,由东方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和东方航空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47%、26.5%和26.5%。

  汇添富旗下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06年12月29日,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成立约16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159.07%,在2006年排名混合偏股型基金第一位,并获该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称号。截至2007年2月15日,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成立刚满6个月,已实现86.88%的收益率,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名列前茅。

  ■ 华富成长趋势基金

  拟发行时间:3月中旬

  代理机构:由招行、建行及各大券商发行。

  公司背景: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29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开业,由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上海,是国内投资基金的新锐力量。

  华富成长趋势基金是一只全

股票型基金,最高股票投资比例可达95%。

  ■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基金

  拟发行时间:3月

  代理机构:建设银行、各大券商以及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直销中心同时销售。

  公司背景: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澳洲联邦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康联首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国内首家由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澳洲在中国合资设立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基金是第一只资产管理公司系基金,该只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60%至95%,债券资产配置比例为0%至3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2544.571,87.08,3.54%)指数×80%+中国债券指数×20%。

  ■ 中海

能源策略基金

  拟发行时间:近期

  代理机构:工行、农行、国联证券等代销机构。

  公司背景: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海信托、国联证券、云南烟草兴云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于2003年9月获准筹建,并于2004年3月18日正式成立。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是中海入主国联来,首只借大股东的石油背景设计的行业基金,与集团背景结合得如此紧密,这在过去发行的基金中是罕见的。

  中国三大石油巨头之一的中海的入主,“净值归一”管理规模大幅度增加,今年以来业绩明显靠前,可见2004年成立来颇为颓势的公司起色明显,如能利用好此时机,成为今年小公司的黑马也不无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