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市场上正宗千岛湖鱼头只占两成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1: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杜娟) 昨天,杭州市水产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光喜向记者表示,北京市场上正宗的千岛湖鱼头只占两成左右。

  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千岛湖独家合法捕捞权。该公司总经理汪建敏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在北京的供应量是每年7万多公斤,有10余家指定供应商。

  “有些餐馆虽然打着千岛湖有机鱼的旗号,实际不是正宗的。”杭州市水产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光喜表示。“正宗的‘淳牌’有机鱼实际只占到两成左右。”他告诉记者,“一些鱼贩把江西、安徽等地的鱼运来,装进千岛湖的网箱里,暂养半个月,去掉泥土味,再打着千岛湖有机鱼的牌子高价卖出去。”千岛湖有机鱼的售价在每斤45元到68元,“而其他假冒的售价每斤至少要低5元。”

  为打击假冒鱼,该公司推出了终端形象工具,“今后只要品尝到以此砂锅装盘的鱼头就是原产有机鱼头。”他们还准备专门为经销正宗千岛湖有机鱼的宾馆饭店发证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