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部分餐馆降低酒水价格 不排除涨菜价补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08 北京晨报

  法院、消协纷纷支持消费者自带酒水去餐馆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是否允许自带酒水”,消费者和餐馆各执一词。首起开瓶费官司消费者获得法院支持后,四直辖市消协也联合声明自带酒水违法。有餐馆表示,将适当降低酒水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如果消费者自带酒水严重影响餐厅的利润,不排除通过菜品涨价的方式来获得平衡。

  北京福泰宫餐饮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云清表示,虽然餐馆谢绝自带酒水,但是餐厅下调了酒水的价格,希望顾客可以接受。“一般餐馆酒水的毛利率在30%左右,我们的餐馆毛利率在20%,甚至有的不到20%,例如一瓶燕京精品啤酒,别的餐馆都卖10元,而我们只卖8元。”

  李云清解释说,酒水的价格降低一成,“这样就可以把酒水菜单向消费者推荐,看到酒水价格不高,自带酒水的顾客也愿意在餐馆中购买酒水。这样还省去了他们自带酒水的很多不便。”

  新闻链接

  也有餐馆表示要涨菜价

  以前自带酒水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商家都表示还能承受。家常菜馆金百万餐饮集团总经理翁桂珍告诉记者,自从消费者打赢了自带酒水的官司以后,自带酒水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甚至有消费者拎着一箱啤酒到餐馆来消费。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今天假日海鲜城餐饮有限公司表示,“根据我们一个月的统计,自带酒水已经使我们损失了酒水销售额的一成。”

  多家餐馆的负责人向记者强调,餐馆的纯利润不高,只有10%左右,最高不会超过15%。因此有部分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表示,如果自带酒水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为了维持酒店的利润,他们不排除提高菜品的价格。“不能作赔本的买卖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