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九透玄机主力押宝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07 新京报

一九透玄机主力押宝权重股

  工行、中行相加,对昨日沪指上行推力高达85点

  本报讯 沪指昨日开盘后轻松突破2400点,同时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在空前大牛市的背景下,这种现象充分证明中长线筹码的锁定性极为良好。在操作上,场内活跃资金将继续全力炒作权重股。

  龙头行业打头阵牛市难言泡沫

  沪指近期屡屡突破历史高点,投资者应该确立“新高买入”的观点,这正是牛市的根本特色。具体到沪指走势,在突破2245点之后,市场的上涨速度已明显加快,接连突破整数关口,其间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阻力,表明多方具有强大的上攻力。

  从昨日指数上扬的过程分析,银行、地产等龙头行业打头阵,表现突出的是在价值上被低估的权重指标股。只要是这些个股在推动指数上涨,那么行情的发展就是健康的,就不能说出现泡沫。所以,笔者认为此番历史性牛市仍将继续向纵深发展,多方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进攻。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在12月初放量突破了自2006年7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虽然没有回抽加以确认,但是考虑到伴随历史巨量,这个突破是有效的,而且下一个目标点位在2700点附近。在这一轮超级牛市中,后市的上扬空间难以限量。

  “一九现象”盛行权重股挑大梁

  在昨日,对指数推动力最大的个股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其中,工行达到涨停板,对沪指产生了57.59点的直接推动力。中行盘中冲击涨停,对沪指产生了27.94点的直接推动力。两者相加起来,对沪指的推动力达到85.53点,而昨日沪指上涨92.09点。很明显,昨日推动股指上涨的主力是权重股,而不是个股普涨。

  关于这一现象,笔者认为值得予以关注。指标权重股上扬,一方面说明此前被低估的价值受到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另一方面说明权重股对市场稳定的作用非常巨大。与此同时,相当多个股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不少个股出现冲高后快速回落的现象。总体来看,市场形成了明显的“一九现象”。

  进一步分析,上周绝大部分个股已出现主动性的调整,甚至部分个股在短短的三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0%.换句话说,短期内几乎跌无可跌。因此,后市指标股将延续强势行情、保持震荡格局。个股炒作将在近期内继续火爆态势,极有可能出现上周那样的疯狂走势,这就为投资者带来了极好的操作机会。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