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油价涨上海公交票价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针对汽柴油零售价格的调整,上海市的地面公交和过江轮渡票价将维持不变。

  同时,上海将采用综合配套措施,确保出租车司机的实际收入不受影响。

  昨天,上海市政府表示,为了减轻油价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将建立出租车行业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同时,从严整治非法违规经营,进一步改善出租车运营环境,规范出租车企业的管理,切实减轻出租车司机的负担。

  从昨天零时起,上海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对汽

柴油零售价格作了调整。按照油气比价关系,车用液化气的零售中准价由2.97元/升调整到3.10元/升,并要求
出租车
用液化气零售价格部分的高于中准价。

  上海市政府表示,为贯彻好调价方案,上海重点要落实补贴机制,建立相关行业的价格联动机制。

  具体来说,上海市的地面公交和过江轮渡票价将维持不变,政府要对受油价影响比较大、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给予补贴。具体的补贴办法以及补贴资金将尽快落实到位。

  另外,上海市政府称,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组织安排好

成品油、液化气的生产、采购、储备和调运,以保证正常供应。

  同时,上海市还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利用成品油价格调整之机抢购、囤积等违法行为,打击造谣惑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