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37项重大赛事搅热上海体育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今年上海将举办37项、82次国际和国家级重大体育赛事。这些赛事不仅能进一步扩大上海的国际影响力,也将给上海体育经济带来持续活力。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了继续举办国际田
径黄金大奖赛等重大国际赛事外,今年上海还将首次举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A1汽车大奖赛等高规格的国际大赛。以及环沪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男女沙滩排球巡回赛、世界杯攀岩锦标赛、国际高尔夫球比赛等。

  其中,将于3月31日起举行的A1国际汽车大奖赛中国

总决赛,被誉为“汽车界的
世界杯
”;将于4月5日至9日举行的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国际泳联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高规格的游泳锦标赛。

  上海在发展体育经济方面经验颇丰。一份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赛事数据研究中心和上海新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市场调研部出具的综合效益评估报告显示,2005年上海

网球大师杯赛的总价值为4.49亿元,其中赛事收入为1.07亿元,对相关产业产生的经济效益为1.32亿元,新闻媒体及广告估算价值为2.10亿元。另有内部资料表明,2004年上海F1所产生的短期直接经济效益达15亿~17亿元。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