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 购车费改税负担增加与否 “价外费用”成焦点
-
- 2001年即将来临 中国股市产生五大悬念
- 柜员机跨行取钱遇上麻烦事 款已被扣不见吐钱
- 市场焦点:讲讲郑百文巨额亏空背后的故事
- 总经理携百名员工倒戈 创维如何力挽狂澜?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卡斯特报告:中国经济景气由升转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 10:4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最新公布的卡斯特报告表明,在经历了前9个月由快到慢的爬升过程后,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开始由升转降,10月份,卡斯特经济景气指数为99.08,比上月略减0.4个百分点。

  10月份的经济呈现以下特点:

  工业景气升势趋缓,产销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当月全国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增幅比上月减缓0.6个百分点。工业生产主要有以下两个新变化:一是除集体企业外,其他各种经济类型工业增速均程度不同地有所减慢;二是重工业及主要重工产品增速在高位上有所回落,轻工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产品销售率继续处于正常水平。产品销售率明显高于上年水平是今年工业生产增长的一个明显特点。1-10月份,工业产品销售率达到97.27%,比上年同期提高0.76个百分点。

  社会需求增势“两升一降”,需求对经济的拉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市场景气再度升温,购物、餐饮、旅游重现热潮。“十一”长假,尽管外出观光旅游现象不如“五一”火爆,但着实对当月市场销售情况的转好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增幅不仅高于上年同月2.2个百分点,也比上月加快了0.8个百分点,这是今年第三个高增长月份。

  市场价格继续走低,食品价格出现反季节下降。

  在经历了4个月的略微上涨阶段后,9、10两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又回落到零水平,即价格绝对水平停留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反而比9月份下降0.1%,商品零售价格总水平下降0.3%。

  分类看,影响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不升反降的主要因素,一是食品价格比上月下降0.7%;二是多数工业品价格继续下降,供大于求、竞争激烈的格局依旧。

  由于原油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和粮食减产较多,有人担心明年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通货膨胀,因而主张停止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或减弱实施力度,提高利率等,但综合国际、国内各方面情况分析,明年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仍不会发生逆转,成本推动的压力不会转化为现实的威胁。宏观政策取向要继续坚持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措施,保持现有政策的稳定连续性,进一步巩固经济景气回升的基础。(刘哈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9月财经要闻 (2000/11/06 16:21)
《中国经济景气月报》简介 (2000/08/07 21:45)
卡斯特报告:中国经济景气继续上行 (2000/06/22 10:15)
卡斯特:首季中国经济景气监测报告 (2000/05/17 10:52)
评析:中国经济景气周期的新拐点尚未出现 (2000/03/21 08: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