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推升阿里股价 评级增持目标价$135

2015年01月08日 17:28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微博]

  我们对支付宝[微博]潜力的乐观判断正日益增长,主要依据是支付宝在电商市场的统治力及对线下移动支付的强大拉动力。阿里巴巴(BABA)持有的蚂蚁金服和支付宝股份将在较长期内给BABA股东带来显著上涨潜力。我们决定,维持阿里股票的增持评级及135美元目标价不变。

 

  我们依然认为,阿里巴巴[微博]集团(代码BABA)所持有的蚂蚁金服和支付宝的股份将在较长期内给BABA股东带来显著上涨潜力。我们决定,维持对阿里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135美元目标价不变。

  支付宝已在淘宝和天猫[微博]推出类似美国Bill-Me-Later服务(事后付款)的产品。不久前,支付宝通过蚂蚁金服(即小微金融服务集团SMFS)的小贷业务向消费者提供一系列的可循环信贷。目前的信贷额度在1000元至3万元人民币之间,免息时间从10天至41天不等。

  我们相信,这些新产品会推动淘宝和天猫平台的GMV(交易总额)增长。特别要指出的是,我们相信Bill-Me-Later类产品在家电和电子产品等某些高价商品范畴会受到消费者的强烈认可,而这些商品是京东(代码JD)主要的业务领域。

  支付宝的线下促销增强了移动支付宝对市场的渗透。在双十二购物节,支付宝在全国便利店、食杂店和餐馆推出了使用移动支付宝打折50%的促销活动。据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截止12月12日傍晚,通过移动支付宝进行的交易超过400万笔。

  我们相信,这些交易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此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移动支付宝的消费者发起的。在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已拥有了超越竞争对手的第一驱动者优势,我们相信未来支付宝将继续举行类似的线下促销活动,移动支付将日益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万达[微博]集团向快钱(99Bill)投资表明了在线支付的战略价值。虽然这一交易的细节迄今没有披露,但我们预计快钱的估价将在5亿至7亿美元之间。与支付宝相比,快钱在线上支付市场依然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据艾瑞咨询[微博]的数据,快钱仅拥有中国在线支付市场约7%的份额,而支付宝是50%。不仅如此,艾瑞的数据还表明,快钱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更无足轻重,而与之相比,支付宝拥有中国移动[微博]支付市场约80%的份额。

  评级和目标股价:目前我们估计阿里巴巴在蚂蚁金服股权的价值在18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这可能会被事实证明是较保守的。我们的135美元目标价基于我们2016财年每股利润预期3美元给出45倍的动态市盈率。虽然目前阿里巴巴股票的估价是充分的,但考虑到营收的高增长,强劲的利润率和良好盈利前景,以及公司庞大的规模,我们认为这样的高估价是合理的。(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JG资本阿里中概股支付宝移动支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你若不是富二代 何必年纪轻轻就买房 日本首富孙正义布局“机器人革命” 证监会的苦:抓了硕鼠也难惩! 深港通核心不在“通”而在“融”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网贷暗示提供刚性兑付 去担保之后怎么办? 美国人全球搞联盟中国怎么办? 远离权贵勾结企业家才不会焦虑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