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复苏B计划:向7万企业收税

欧盟复苏B计划:向7万企业收税
2020年06月02日 08:57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复苏B计划:向7万企业收税

  “欧盟有了B计划”,德国《经济周刊》6月1日报道称,欧盟预算专员哈恩透露,欧盟计划向7万家进入欧盟市场的公司收取费用,以帮助支付新冠复苏基金的成本。日前,欧盟通过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计划。按照欧盟的构想,这笔资金将来源于成员国的预算经费和赠款。但由于新冠危机,这一构想可操作性较低。因此欧盟委员会必须找到新的收入来源,那就是在欧盟成员国的支持下,对进入欧盟市场的大公司收取公司税。

  哈恩表示,他提议的这项税收计划将针对欧洲7万家全球销售额超过7.5亿欧元的公司,税金取决于公司的规模。此外,欧盟还准备征收碳排放税、数字税等。这些新税收也被专家统称做“欧盟税”。

  不过,欧盟的任何共同税收需要所有27个成员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专家认为,最终通过征税计划的难度会很大。一些国家被认为是“避税天堂”,希望低税率吸引投资者。即使最终获得通过也会遭到美国的反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