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起限制中国学生入境中方驳斥: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

美今起限制中国学生入境中方驳斥: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
2020年06月02日 04:5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1日发布“暂停中国某些非移民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的通知,转述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9日发布的公告,指责中国政府“利用学生获取美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称将禁止或限制持F类和J类签证赴美学习或研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入境。该公告将于美东部夏令时间2020年6月1日下午12时生效。

  美国福布斯新闻网1日解读认为,新规定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呼吁美国国务院考虑撤销部分中国研究生的签证,国务院实际上具有无限制的法律权力,美国国务卿可随时酌情取消签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日表示,美方有关做法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害中国在美留学和研究人员合法权益,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和美国领导人公开作出的承诺背道而驰,与开展国际人才交流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带来严重消极影响。他表示,民意不可违,企图搞“脱钩”、甚至发动对华“新冷战”,把中美推向冲突对抗、在中美人民之间制造隔阂的图谋不可能得逞。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在美中国留学和研究人员的无端限制和打压,立即撤销这一错误决定,尊重和保障中国在美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