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支持加息75基点 称市场的100基点预测“略有超前”

美联储理事支持加息75基点 称市场的100基点预测“略有超前”
2022年07月15日 02: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在看到6月份的通胀数据后,他支持7月份将基准利率提高75基点,但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胀风险加剧,他可能会投票支持采取更激进行动。

  Waller称,“鉴于CPI数据,我支持再加息75个基点”。

  虽然CPI数据“令人失望”,但Waller强调,在7月26-27日美联储政策会议召开前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也会对自己的投票决定产生影响,比如零售销售和住房数据。Waller表示,“如果那些数据明显强于预期,暗示需求放缓速度还不足以压低通胀,那么我倾向于在7月会议上加大升息力度” 。

  他还表示,75基点是“很大”的幅度,如果美联储选择这么做,意味着官员们抵挡不了通胀压力。

  “不要因为没加100基点,就说没有尽到职责”,Waller表示。“你不会希望看到利率加过头的”。

  美联储升息100基点?高通胀率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据日经报道,他也更赞成加息75基点。

  Bullard周三在接受日经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认为7月份可以加息50或75基点,我觉得加75基点有很多好处,可以使基准利率大致升到决策者认为的中性水平。就目前而言,我会建议7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

  在他们发表讲话后,2年期收益率调头下跌,因交易员又开始更倾向于7月加息75基点,而非100基点。美元回吐涨幅,美股收复失地。

  Waller说,市场在押注加息100个基点方面可能“有点超前”了。花旗现在认为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是最大可能性

  但即使如此,他仍然是首位对7月加息幅度超过75基点明确表达开放态度的美联储决策者。美联储6月份升息75基点,当时主席鲍威尔说本月晚些时候可能加息50或75基点。

  软着陆

  Waller反驳了有关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或美联储收紧政策将结束经济扩张的观点,称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决策者对软着陆的中期观点非常合理。”

  他说,不管7月会议的结果如何,“我预计将需要进一步提高目标区间,以使货币政策对经济具有限制性”。

  其补充称,自己将继续支持升息直至看到核心PCE指数大幅放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