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龙头一度大跌逾6%,谁是幕后推手?储能概念满屏涨停,机构高度关注这些小市值股

银行龙头一度大跌逾6%,谁是幕后推手?储能概念满屏涨停,机构高度关注这些小市值股
2022年07月14日 12:34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吃肉没赶上,挨打一顿也没少。

  两大科创指数持续强势反弹。截至上午收盘,创业板指大涨逾2%,科创50指数涨1.64%。上证指数相对较弱,上午收盘跌0.25%。大金融板块全线回调,银行指数跌1.8%,建筑装饰、建筑建材、房地产等板块均低超1%。

  作为银行板块的龙头,招商银行近期持续走弱,早盘一度跌逾6%,股价十连阴。近期银行板块深受负面消息影响,北向资金也有流出迹象,板块7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3亿元。

  招商银行一度大跌逾6%

  此前已经九连阴的招商银行A股,今天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6%,最低下探至35.5元。截至上午收盘,招商银行A股跌3.77%,报36.47元。银行板块早盘集体大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只个股跌逾3%。

  吃肉没赶上,挨打一顿也没少。这是今年银行股投资者的真实写照。本轮反弹以来,银行指数逆市下跌逾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跌幅榜首位。全年来看,银行指数累计跌幅接近8%。另一个金融指数,非银金融指数全年跌幅更大,累计跌逾18%。

  谁是幕后推手?

  消息面上,烂尾楼停贷潮迅速蔓延。根据网络信息整理,全国范围内已有超过100个楼盘业主表示强制停贷。有业内人士指出,断供频发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不仅拖累银行按揭资产质量,而且可能进一步加剧开发贷逾期风险。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中小银行的风险暴露及处置工作仍将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公司治理、监管能力、制度建设也将跟随升级,有利于存量风险稳健出清、增量风险有效防范。

  7月以来银行指数加速回调,累计跌幅超过5%。北向资金也有流出迹象,板块7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3亿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北向资金净流出参考金额均超过5亿元。

  储能概念连续20CM涨停

  银行板块大跌之下指数仍表现坚挺,主要是两大科创指数逆市走强,上午收盘均涨逾2%。储能概念走势持续突破,今天早盘涨逾3%,再创反弹新高。储能概念可谓满屏涨停,津荣天宇新特电气南都电源等多只个股20CM涨停,申领环境、世嘉科技同力日升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2022年新型储能政策频发,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首次明确“独立储能”概念。海外方面,受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影响,居民用能成本大幅度增加,户用储能景气度提升。

  A股市场上储能概念股有240多只,总市值超过7万亿元。3家以上机构关注的储能概念股中,有17只个股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下。其中,银轮股份机构关注度最高,有20家机构评级。此外,苏文电能有14家机构评级,苏交科垒知集团润建股份等多只个股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银行 北向资金 招商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