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力挺A股翻红,宁德时代大涨7%!外资悄然抛售银行股

新能源力挺A股翻红,宁德时代大涨7%!外资悄然抛售银行股
2022年07月14日 0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7月13日,A股小幅反弹,新能源赛道板块继续领跑,宁德时代大涨逾7%提振市场与此同时,早盘波澜不惊的北上资金午后加大卖出力度,全天净卖出约69亿元。

  上证指数收涨0.09%报3284.29点;深成指涨0.56%报12508.89点;创业板指涨1.63%报2746.86点,万得全A总成交9424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300多家,涨停公司数89家,下跌公司数1200多家,跌停数5家,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 新能源赛道满血复活 //

  7月13日,A股市场小幅反弹,新能源产业链继续领涨,风力发电涨幅超5%,位居首位,充电桩、特高压、光伏逆变器、锂电正极、光伏等板块涨幅均超过3%。

  从涨幅居首的风力发电板块来看,泰胜风能天能重工时代新材天顺风能恒润股份振江股份吉鑫科技(维权)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金雷股份海力风电电气风电江苏新能东方电气运达股份大金重工等亦涨幅居前。

  宁德时代大幅上涨7.01%,提振整个新能源板块。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欣旺达亿纬锂能的磷酸锰铁锂电池已在今年上半年通过电池中试环节,正在送样品给车企测试,其中宁德时代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量产该产品。

  // 天齐锂业H股上市首日险守发行价 //

  7月13日,天齐锂业H股上市首日早盘大幅低开9.15%,报74.5港元,开盘即破发,11:00之前股价几乎维持在-9%附近窄幅震荡,11:00后股价快速拉升,截至收盘,股价拉回至发行价82港元/股。相比A股128元的股价,H股相当于5.5折甩卖。

  // 碳中和ETF显露建仓迹象 //

  7月13日,SEEE碳中和指数震荡走高,全天上涨1.47%。

  从碳中和指数成分及权重来看,前20只个股权重达60%,其中宁德时代权重排名第一,超过10%隆基绿能比亚迪权重亦靠前,可以简单的理解为150亿的基金规模,短期将有15亿资金买入宁德时代,以此类推。考虑权重较大个股多属于数千亿甚至上万亿市值的公司,百亿体量的基金对个股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7月12日,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发布旗下碳中和ETF的成立公告。据成立公告显示,易方达碳中和ETF的首募规模为42.74亿元;南方碳中和ETF的首募规模则为32.65亿元;富国碳中和ETF、广发碳中和ETF的首募规模则分别为29.39亿元、21.58亿元。上述4只产品的合计规模为126.36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成立后便可开始建仓,考虑到上百亿的资金规模,短期或对产业链个股起到一定提振,13日新能源板块异动或与之有一定关联。

  // 银行股遭外资砸盘 //

  7月13日,北上资金净卖出68.75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单边加速离场,全天净卖出68.74亿元,早盘仅净卖出逾1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 招商银行遭净卖出9.25亿元,净卖出额创4月25日以来新高;兴业银行本月首次上榜,遭大幅减仓达8.95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平安银行同样7月首次上榜,遭净卖出6.64亿元,创年内新高。

  带领赛道股反弹的宁德时代放量大涨,但外资却加大减仓力度,宁王被净卖出6.72亿元;被宁王带动下探翻红的天齐锂业、比亚迪亦被净卖出3.54亿和0.9亿元;此外亿纬锂能、立讯精密均被净卖出近3亿元。

  净买入方面,股王继续被外资加仓3.07亿元,近20个交易日仅有2天被小幅净卖出不足1亿元。中国中免迈瑞医疗美的集团均获净买入逾2亿元,隆基绿能获净买入1.2亿元。

  // 两融余额现连续回调 //

  截至7月1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16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200.84亿元减少36.77亿元,连续三日出现回调。从两融余额变动趋势来看,自6月初低位回升以来累计增加逾1000亿元,最近几日却出现连续回调。

  兴业证券认为, “宽货币、宽信用”下,三季度仍是做多窗口。并且,微观流动性也将提供助力。风格层面,“宽货币、宽信用”组合对科技成长风格最有利,消费风格也有超额收益。结构上,聚焦强者恒强的“新半军”(光伏组件/硅料硅片、军工新材料/结构件、风电整机/上游材料、半导体材料/设备、5G光纤光缆)+景气回暖的“药家酒”(医药、家电、家居、酒类)。

  国金证券分析称,4 月底以来的市场反弹主要驱动力来自国内疫情的缓和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边际优化,与此同时 5-6 月逆周期政策密集出台。情绪修复是这一轮反弹的核心因素,但当前时点,驱动情绪修复进一步改善的力量边际减弱,叠加中报预告期以及全球大类资产波动加大,A 股短期风险偏好仍存一定扰动。

  对于后市,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中期趋势反转,新高可期。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行业估值存在性价比。下半年 A 股或迎景气成长和消费共舞,不排除市场创新高可能。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宁德时代 ETF A股 新能源 银行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