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不下!德国8月通胀创13年新高 未来数月或进一步上升

居高不下!德国8月通胀创13年新高 未来数月或进一步上升
2021年08月31日 00:29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份通胀加速至13年新高,突显出随着该欧洲最大经济体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以及企业在供应短缺中挣扎,价格压力越来越大。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初步数据显示,该国8月份与其他欧盟国家调和后的CPI同比上涨了3.4%,符合市场预期,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7月份涨幅为3.1%;8月份全国CPI则飙升3.9%,创下199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Ralph Solveen表示,通胀上涨是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核心通胀甚至可能从2.9%小幅下降至2.8%。

  LBBW经济学家Elmar Voelker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从2022年初开始,价格压力……可能会消退,但关键的问题是这种消退的速度和强度。”

  最近生产者价格和进口价格的上涨可能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最终在消费者层面的通胀上升将比之前想象的更加持久。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仍主要围绕低通胀风险的欧洲央行内部的辩论可能会朝着新的方向发展,”Voelker说。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他担心欧洲央行的低利率环境可能会持续太久。

  魏德曼上个月表示,他的顾问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德国通胀将接近5%。

  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复苏和制造业供应瓶颈导致价格压力上升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德国二季度通胀率超过了工资增长。最新数据表明,今年剩余时间的工资增速也将无法跟上通胀的步伐。

  分析师目前预计,欧元区通胀率(HICP)将从上月的2.2%跃升至2.7%。

  牛津经济研究院分析师Daniela Ordonez表示:“我们认为欧元区今年的通胀率仍将居高不下,在四季度达到接近3%的峰值,然后在明年降至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