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大牛股开盘一分钟闪崩跌停 机构:你是锂电池+光伏+储能热门股 公司:我还不够格!

3倍大牛股开盘一分钟闪崩跌停 机构:你是锂电池+光伏+储能热门股 公司:我还不够格!
2021年08月30日 1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30日早盘,A股市场看点不少。

  被不少分析师称为“锂电池+光伏+储能”三大热门赛道的大牛股金辰股份,开盘不到一分钟即闪崩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跌停板依旧未能打开。

  值得关注的是,在连续大涨之后,金辰股份8月27日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不从事锂电池业务,不生产销售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且提示了其他相关业务风险。

  一边是机构的看好,一边是公司自谦地暗示“还不够格”,投资者该信谁?

  坐拥三大热门赛道 年涨逾300%

  8月3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上涨,上证指数涨0.34%,深证成指涨0.24%,创业板指涨1.32%。Wind数据显示,截至11:26,沪市成交额为4472.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605.5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二十九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不少热门个股引发市场关注。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300%、被认为坐拥三大赛道——锂电池、光伏、储能的金辰股份开盘不到一分钟就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跌停板依旧未能打开,报181.17元,最新市值为210亿元。

  金辰股份股价从5月开始大爆发,5月、6月、7月股价分别累计上涨27.70%、43.89%、75.75%。8月以来,股价更是大涨80.50%。

  为此,金辰股份于8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25日、8月26日、8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股票于2021年6月1日以来累计涨幅407.18%,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交易风险。公司目前静态市盈率为282.84倍,已显著高于证监会专用设备制造业静态市盈率近一个月平均值42.99倍以及中证新能源设备行业静态市盈率近一个月平均值87.49倍。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锂电池和光伏两大热门赛道,公告称:“公司不从事锂电池业务,不生产销售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公司主营业务为专用设备制造,即为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生产企业提供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全部设备更新周期大致在两年左右。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生产企业的业绩情况与设备采购规模的加大不存在直接的关联关系。”

  公告还提示了其它潜在风险:“公司尚未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资金对募投项目投入,募投项目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研发测试需较长时间,测试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后续能否量产以及能否产生批量订单尚同样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热门股也需警惕短期炒作

  市场分析师指出,对于部分处于优质赛道的优质个股,投资者也需要警惕短期炒作导致的股价冲高。

  以金辰股份为例,在此前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期间,金辰股份曾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例如,在公司股价于6月29日、6月30日连续两日涨停之后,金辰股份于6月30日晚间公告,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是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

  此后,金辰股份也曾于8月12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仍然处于研发测试阶段,测试结果尚不确定,后续能否产生批量订单以及能否量产尚存在不确定性。然而,这并未扭转金辰股份股价强势上行的趋势。

  8月27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金辰股份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上榜,特别是知名游资席位、机构专用席位现身龙虎榜。(文章配图均来源于Wind)

  编辑:郑雅烁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