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称将成为美国总统 这句话到底想说给谁听?

拜登自称将成为美国总统 这句话到底想说给谁听?
2020年10月04日 09:5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拜登自称将成为美国总统 这句话到底想说给谁听?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高兴

  “虽然我现在是以一个民主党人的身份竞选,但我将成为一位(所有人的)美国总统。无论你们给我投的是赞成票还是反对票,我都将代表你们。”

  就是这条推,昨天上了微博与其他各类新闻榜的热搜,标题为“拜登发推:我将成为美国总统”。周六晚些时间,他还发了一条他与太太在造势时的合影,配的文字是:离你们叫她第一夫人还有一个月。

  似乎有一种感觉:拜登在特朗普确诊后,一下变得硬气了,更直接了当了。

  那么拜登为何要发推说“我将成为美国总统”呢?这句话是想说给谁听呢?

  要知道,他所有的考量都是为了选情。

  所以,这句话主要是说给没有党派倾向的中间选民听的,当然听众也包括他的铁杆粉丝。

  先说出处,这句话不是凭空而来的。这段话其实来自于周五拜登在密歇根州一个叫Grand rapids地方竞选造势中的一场演讲。

  这是拜登在特朗普确诊后首次公开演讲。25分钟的讲话中,几乎没有直接攻击特朗普的语言——这与拜登团队周五开始全面撤下攻击特朗普的负面广告一脉相承。

  顺便提一句,拜登团队撤下特朗普的负面广告后,特朗普团队并没有这样做。这倒也符合特朗普的一贯作风。

  而拜登被迫在社交媒体上加大表现力度,以对抗全世界关心“病中的美国总统”而受到的媒体冷落,在暂时不能贬低、攻击特朗普的前提下,那剩下只能不断夸耀自己了。

  当然,自夸同样不是拜登擅长的。尤其是在拉开架势破口大骂大打出手之时,突然要调整身段、端起架子比拼才艺厨艺争做暖男给自己网络拉票,这种转换对拜登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拜登很清楚,眼下这个撕裂的美国,无论他发什么内容,哪怕是向对手的确诊表示一下慰问,特朗普的拥趸也会在网上说拜登假惺惺。有许多民调都显示,尽管特朗普民调一直落后拜登5至10个百分点,但两人的死忠粉人数与基本盘,其实是半斤八两。

  所以,现在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在争取中间选民——也许很小一件事,甚至一句话,正好触碰到中间选民最敏感的部分,使得他们在投票时作出明确的选择。

  目前来看,拜登团队是想抓住特朗普确诊这件事,来说明美国的严重疫情以及相应的糟糕经济,都是特朗普抗疫不力造成的——连他自己都确诊了,还睁眼说什么“疫情已经控制住”的瞎话呢?

  而且他特别在演讲中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戴口罩不但是保护你自己,也是保护所有你爱的人。”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特朗普最反感戴口罩。在首次总统辩论中,他在现场甚至还取笑拜登老是戴着口罩。

  现在,口罩活生生变成了口实。74岁、110公斤重的特朗普轰然倒下,用以身试毒的方式,宣告拜登在这个议题上的绝对胜利。

  再回过头来回味那句想说给中间选民听的话,这句话的逻辑以及弦外之音就变成了:现在总统自己也确诊了,疫情这么厉害,经济又这么差,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我们不能再为了投票而只看党派不看现实了,醒醒吧,从抗疫这件事上,就能清楚地看到谁对谁错,谁是可以信任的人。我现在是以民主党身份参选,但我将成为一个代表所有美国人的总统,不管你投我还是不投我,我代表的总归是你。

  他最后还说了一段话,大意是:“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只要我们团结,从来没有一件难事是我们美国人克服不了的。”

  如果你是中间选民,会被拜登这些话打动而投他一票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