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每5名学生中就有1人无法上网课 疫情加剧巴西教育不平等

机构:每5名学生中就有1人无法上网课 疫情加剧巴西教育不平等
2020年10月04日 04:19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民调机构:每5名学生中就有1人无法上网课 疫情加剧巴西教育不平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巴西媒体3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巴西教育中的不平等现象,许多学生由于无法连接网络而难以参与远程教学。部分学生因为无法一直处于网络在线状态,不仅无法学习到新的知识内容,甚至还丧失了对学习的兴趣。而如何在计划恢复线下教学时鼓励这些学生重新参与其中,也是各州和市政府面临的挑战之一。

 △图片来源:巴西媒体环球网  △图片来源:巴西媒体环球网 

  巴西民意调查机构“页报数据”7月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对1556名公立学校学生的父母进行调查统计后得出结论,学生们在家中通过纸质材料或手机、电视、广播和电脑的方式接受教育的人数比例从5月时的74%上升至7月的82%,但在每5名学生中仍然有一名学生无法进行远程课堂活动。对远程学习缺乏动力的学生比例从5月的46%上升到7月的51%。此外,此项调查结论中最令人担忧的一点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父母表示,他们的孩子发现长时间进行远程学习非常困难,很有可能因此而辍学。(总台记者 马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巴西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